>>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共同推进银企对接合作 促进边境经贸合作升级发展
  • 2018-5-23 20:07:28    字数:681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2018中俄边境银企对接会于23日在黑龙江黑河举行,中俄两国的银行、企业代表约200人参会,共同推进银企对接合作,促进中俄边境地区经贸合作升级发展。

      做为中国边城,黑河因毗邻俄罗斯成为中俄经贸合作的重要节点,当地政府、民间的边境经贸往来长期紧密。本次对接会面向中俄两国银行、企业,通过政府搭台促进银企交流对接,大力推动银企沟通合作,营造良好的生态金融环境,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优化金融环境是保障中俄投资和经贸合作健康发展的前提,双方都有责任、有义务加大对金融领域的监管和整治力度,共同解决好影响金融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巩固中俄金融合作的现实基础。中俄双方要联手建设信用体系,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推进中俄信用信息交流共享。

      目前,中国建设银行黑河分行、黑河农村商业银行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亚太银行、东方快捷银行等5家银行机构建立了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黑河农村商业银行在黑龙江省率先接入跨境人民币收付信息管理系统,并开办了黑河市首笔对俄同业融资业务,累计为俄罗斯银行机构融资7600万元。 

      此次经过会前交流及现场对接,农业发展银行等9家银行机构分别与黑河市金龙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达成了货款合作意向,并签订了贷款合作意向协议,意向贷款金额12.11亿元。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俄罗斯亚洲太平洋银行,在调动时间、金额、交接手续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人民币现钞买卖谅解备忘录》。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