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将加速本币结算 美元成“第三者”?
  • 2018-11-29 9:31:03    字数:1182    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    
  •     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众所周知,中国是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近年来,中俄双边的经贸关系加速提质升级,已成为双边关系的重要支撑和动力源泉。

      据预计,2018全年中俄双边贸易额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而在此前,2018年前三季度中俄双边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已经达到了771.4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5.7%。

      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总额为352.01亿美元,同比增长12.7%;中国自俄罗斯进口总额为419.48亿美元,同比增长39.2%。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

      近日,随着前三季度中俄双边贸易的出炉,第三季度中俄本币结算额也相继公布了。

      7.06亿美元!前三季度中俄本币结算额增长105%

      据11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银行同业拆借市场人民币和卢布结算业务额达49亿元(约7.06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较2017年同期的24亿元(约3.45亿美元)水平增长105%。

      对此,俄央行驻华总代表丹尼洛夫表示,中俄之间的贸易以人民币和卢布结算占比的绝对值和相对值均有增长,2018年该数值将继续增长。

      他还强调,俄央行将认真关注并支持中方伙伴在金融体系自由化和人民币一体化方面的努力。

      中俄将加速增加本币结算,美元成“第三者”?

      分析认为,尽管目前两国拥有庞大的银行网络,但因部分中资金融机构有太多和美国的业务来往,造成两国本币结算仍面临许多问题。

      因此,有人提议俄罗斯和中国应建立独立专门银行,只以本币(人民币、卢布)进行结算,而无须使用美元。

      分析还认为,中俄贸易间使用本币(非美元)交易、结算要更加的广泛化,要大范围普及。

      既然两国已经建立了良好基础,那接下来应该大力加强大银行、大企业之间使用人民币和卢布进行结算。

      去美元化加速,人民使用量再扩大!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

      目前,去美元化对俄罗斯而言是势在必行,从长期看将使卢布趋于稳定,减少美元份额将有助于降低卢布贬值引发的通货膨胀危险。

      早在此前,俄罗斯不仅和中国在双边贸易中要使用本币结算,更要求西方国家在购买其石油时也要使用本币或欧元,而目的是绕开美元。

      与此同时,俄罗斯央行的外储资产中继以5倍的速度增持人民币外(人民币所占份额从去年第三季度的1%增至5%)。

      数据显示,俄罗斯自2017年10月初开始,向中国出口的部分石油也均以人民币结算,而俄罗斯向中国进口的商品中,以人民币支付的比例也占到15%。

      目前,人民币的使用量还在扩大中。未来,中国还计划进一步扩大人民币结算范围,人民币国际化再加速。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