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南非互联网巨头控股俄罗斯Avito分类网站99%以上
  • 2019-1-29 10:32:34    字数:172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外媒报道,南非互联网巨头Naspers给俄罗斯分类新闻网站Avito增加投资11.6亿美元现金,将其持有的该网站的股权提高到了99%以上,从而完全获得了对该网站的控制权。

       Naspers以投资中国科技巨头腾讯而闻名,但它也经营着一个庞大的在线分类信息业务网络。在几乎全资控股Avito网站后,它的在线分类信息业务网络变得更庞大了。

       Avito网站是俄罗斯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每天有1030万独立访问者。该网站目前列有近4700万条信息,涵盖的类别包括商品、汽车、房地产、就业和服务。

       这笔交易是通过Naspers公司旗下的OLX集团完成的。此次交易让它持有的Avito股权达到了99.6%,对整个公司的估值为38.5亿美元。

       虽然分类信息听起来像是电子商务的一个古老的角落,但它仍然是一项不断增长的业务(问问Facebook就知道了,它一直在发展自己的分类信息业务,并在自己的网络上增加曝光率)。

       特别是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市场,当地主流公司仍在继续寻找发展动力。

       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过去6个月里,Avito网站的销售额为1030万卢布(合1.575亿美元),同比增长30%;Avito网站的息税前利润(EBITDA)利润率为65.4%,发布信息数量增长7.4%,达到1746万条。

       OLX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谢普布维尔(Martin Scheepbouw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首席执行官弗拉基米尔-普拉夫迪维(Vladimir Pravdivy)领导的Avito公司富有才华的管理团队展示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实现显著增长的能力。他们的业绩表现极佳。我们期待在OLX集团内部进一步利用Avito的技术、知识和经验。”

       特别是在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潜力巨大——该国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普及率非常高,人口众多——但就总市场规模而言,它落后于英国、法国和德国。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计,到2020年,俄罗斯这一市场的规模将达到310亿欧元左右,但相对而言,2017年,英国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000亿欧元,法国和德国每年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均超过了900亿欧元。

       分析人士强调,俄罗斯面临的挑战是,它的电子商务市场缺乏一家强大的领先者。Yandex(与Sberbank合作)、Mail.ru(与阿里巴巴合作)、Ozon(部分由乐天支持)和Wildberry合起来仅占27%的市场份额。

       这给其他公司进入这个市场打开了大门。这对Naspers公司来说是一个双重的机会:它以划算的价格控股Avito网站,而且能够以Avito作为自己的立足点打入俄罗斯市场。

       Naspers旗下OLX集团最初在2015年通过12亿美元的投资获得了Avito网站的多数股权。在2013年,该公司就参与了Avito网站的业务,当时Avito是由Slando.ru和OLX.ru合并而成的。而Slando.ru和OLX.ru都得到了Naspers公司的支持。

       在其已经很强大的领域进一步巩固其地位也有助于Naspers公司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例如推出更多的按需服务,以及在金融服务方面进行创新,以与传统的业务领域相互补充。

       Naspers首席执行官鲍勃-范-迪克(Bob Van Dij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vito是俄罗斯领先的在线分类信息网站,我们增持股份的决定反映了我们对这一伟大公司和俄罗斯互联网市场长期发展前景的信心。这笔投资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在线分类信息中的全球地位,它与在线外卖和金融科一样是Naspers公司关注的核心领域。”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