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股市涨势明显 利多因素尚未反应
  • 2019-5-23 7:24:48    字数:82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工商时报 黄惠聆
  •     俄罗斯股市今年来出现明显涨势,虽然不及油价涨幅,然而法人表示,俄罗斯还有二大利多未反应,未来涨势仍可期。

        过去俄罗斯股市一直和油价涨幅划上等号,然在俄罗斯经济出现成长之后,投资俄罗斯基金不再只因油价上涨潜力,而是俄罗斯股市具吸引力,且俄罗斯股市目前至少有两项利多尚未反应。

        百达投顾指出,第一个利多是企业更加重视少数股东,指无企业控制权的股东;另一个利多为俄罗斯的经济管理有所改善。加上,俄罗斯股市本益比长期维持较低水位,部分原因即来自于对少数股东的漠视,而这个现象正在改变,少数股东更能参与公司的收益分配,经济管理改变也有利提升投资者信心。整体俄罗斯股市提供良好价值,从创造大量自由现金流的能源与钢铁到网路公司Yandex等,而市场尚未充分反应俄罗斯经济与企业的变化。

        百达投顾表示,过去几年,俄罗斯股市常受制于俄罗斯被美国经济制裁的话题,近期美国已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穆勒报告也显示美俄没有相互勾结的证据,市场对这类型议题的反应已大幅减弱。

        野村大俄罗斯基金经理人刘佳奇则表示,短期俄股受中美贸易战衝击而出现震盪,不过,俄罗斯基本面良好,4月服务业PMI从54.4下滑至52.6,主要受国内就业下滑影响,但海外订单上升,且企业展望仍乐观以及VAT税造成的成本上升压力也逐渐减轻,俄罗斯股市具有投资吸引力。

        刘佳奇说,目前俄罗斯股市评价面维持在低檔,有利资金回流,加上全球主要央行偏向宽松政策,促使投资人追求高殖利率标的,也有助于提升俄罗斯股市评价,即使已歷经一波涨幅,目前仍是进场好时机。类股方面,看好受惠于大陆景气復甦而增加需求的原物料类股,以及去年表现不佳、评价被低估的金融类股。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