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IMF被当枪使 美国欲号令其施压中俄经济
  • 2019-5-25 18:49:12    字数:132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美国公开将国际金融机构纳入对中俄的经济施压当中(记者阿纳托利·科姆拉科夫)

        在对华贸易战、拉拢白俄罗斯跟莫斯科作对等戏码中,西方公然赋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角色。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白宫会阻挠IMF向“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缺乏足够透明度的中国项目提供融资的所有计划。在众议院金融机构委员会作证时,姆努钦补充道,IMF还会要求北京在支付、放贷等操作上完全透明。

        利用IMF充当攻击白宫不乐见项目之利器,这并非新事。英国《泰晤士报》日前便建议借助IMF,在西方与俄罗斯的对峙中笼络白俄罗斯。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早在今年2月,维基揭秘网便警告称,IMF以及其他全球大型金融机构或将被美国人当做冲突中的非常规金融武器,或者用于影响他国政府施政。

        “一带一路”倡议意在通过大举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东亚与欧洲之间的贸易往来。中国商务部宣布,2018年,该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56个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8.9%,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3个国家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893.3亿美元。

        中国的经济规模已经能够媲美美国,而“一带一路”又是北京提出的最大手笔全球性倡议,外加中国对于世界科技霸主地位的孜孜以求,自然会引发美国反制。

        华盛顿呼吁国际机构在美国号令下行事,印证了上述逻辑。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俄罗斯国民经济和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尤里·尤坚科夫说:“美国、英国和法国占据IMF中的大半壁江山。无论是俄罗斯、中国还是印度,都无法与它们抗衡。众所周知,‘一带一路’项目将众多国家聚拢起来,对美国形成了直接的竞争,夺走潜在的销售市场。美国将千方百计加以阻挠。”

        俄罗斯国民经济和国家行政学院证券市场和金融工程教研室副教授谢尔盖·赫斯塔诺夫认为,由于美国在IMF内部影响力不可小觑,上述威胁是现实存在的。

        与此同时,此举未必能够收获奇效,“‘一带一路’倡议主要由中国提供资金,IMF的意见并不会太令北京寝食难安,至少在其经济保持当前增速的情形之下”。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说:“IMF已经不再是遏制中国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力不断增长的有效手段。在IMF退出俄罗斯境内的个别项目之后,北京也乐得填补因此而出现的真空,进入我国贷款市场。”

        曼克维奇指出:“北京的金融实力应付起来绰绰有余,何况它在提供项目资金时,通常与替代性的金融机构携手,例如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等。当然,对IMF和美国而言,这无疑更令它们如芒在背。”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