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支持人民币国际化?俄罗斯储蓄银行增加人民币贷款发放量
  • 2019-6-14 10:45:53    字数:757    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储蓄银行第一副行长日前维佳欣表示,俄罗斯储蓄银行正在致力于增加人民币贷款的发放量。截至1月1日,该行的人民币贷款总额只略高于700万元,但该行称不少技术性问题年内就能解决,此后局势能得到显著改善。

      俄罗斯这是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人民币国际化!数据显示,俄罗斯储蓄银行去年发放的外币贷款在贷款总额中的比重减少9.3%,降至24.5%。其中,美元贷款比重降低3.5%至15.3%;欧元贷款比重降低1.4%至6.4%;其他外币贷款比重则上涨0.3%至2.8%。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事实上,除了俄罗斯银行积极合作外,中国银联计划2019年积极扩大在俄罗斯的银行卡发行规模。据悉,银联国际俄罗斯代表处主任称,以大力提高俄罗斯境内的银行卡发行速度。而与俄罗斯储蓄银行签署的银联卡准入协议是银联在俄罗斯境内取得的转折性成果,这也是人民币国际化向前迈出的一小步。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

      其实,俄罗斯强烈的“去美元化”需求,急需一个与俄罗斯关系友好的货币来填补美元的空缺。除了俄罗斯本身的卢布以外,有着中国经济支撑的人民币无疑是俄罗斯用以填补美元空缺的极佳选择。在6月初时,哈尔滨银行与俄罗斯联邦外经银行成功签署了人民币同业借款协议。

      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早前预测,目前全球70多个国家超过900家金融机构已经开始从事人民币兑换业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50%以上的对外进出口交易都将以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而在2011年时,这一比例仅为9.5%。这也说明了,人民币在过去几年的国际化进展非常迅速。对此,有俄罗斯采购经理人表示,俄罗斯采购方以人民币结算业务已经是常态,人民币国际化对他们来说会更加便利。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