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首度成为俄央行黄金和外汇储备最大投资目的国
  • 2019-10-5 0:24:06    字数:73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报道: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最新资产管理统计报告显示,中国首度成为俄央行黄金和外汇储备最大的投资目的国。2018年4月前占据俄央行这一榜单首位的是美国。截至2019年3月底,俄央行对中国资产的投资最多,占其外汇和黄金资产总额的13.4%,即4874亿美元中有约650亿美元投向中国资产。这种报告通常是延后半年发布的。

        报告表明,直到去年4月俄一直未抛售其多数美国债券。

        德国在俄央行资产投资中占13.2%,法国和日本分别占11.6%和10.2%。美国在列表上已跌至第五位,占俄央行资产投资的9.2%。

        俄央行投资对象主要是国债或有国家担保的债券。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从绝对数值上说,俄央行对中国资产的投资在2019年一季度甚至减少了10多亿美元,但所占份额仍是最大的,因为俄大幅减持了德法两国的有价证券。由于收益率下降,目前投资德法有价证券不太划算。

        俄央行对日本资产的投资显著增加,从去年底的约350亿美元增至近500亿美元。但俄央行的日元资产几乎没有变化,这说明俄央行投资的主要是日本的美元资产。

        尽管俄央行对美元资产的投资一年间减少了近—半,但仍大大超出对美国资产的投资,两者所占份额分别为23.6%和9.2%。也就是说,俄央行将近700亿美元投向了美国境外的资产。除日本发行的美元债券外,俄央行所持美元资产还有可能是国际组织的有价证券等。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