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NSD被确认为俄罗斯中央证券存管处 可提供跨境服务
  • 2019-11-1 9:28:35    字数:126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作者:INeng财经
  •     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俄罗斯的欧洲透明银行(Euroclear Bank)和国家结算存管处(NSD)正在计划建立直接链接,以为所有类别的俄罗斯国内证券提供跨境服务。这是遵循一项新的CSD法律,该法律将NSD确认为俄罗斯的中央证券存管处,并将使其能够为Euroclear Bank开立“外国代名人账户”以发展直接联系。

        俄罗斯以外的市场基础设施将为证券交易所和OTC股票交易,政府(OFZ)和公司债券交易提供待审批的监管,结算,保管及相关服务。NSD首席执行官埃迪·阿斯坦宁(Eddie Astanin)表示,这项发展旨在推进建立俄罗斯金融中心的目标。2011年,俄罗斯现金股票市值增长了29%,达到9,540亿美元。

        NSD和Euroclear银行之间的直接联系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启动。因此,拥有Euroclear银行帐户的1300多家贸易公司将能够通过与NSD的链接来结算Euroclear银行以及与俄罗斯对手方的双边交易。俄罗斯国内证券也将有资格作为欧洲清算银行三方服务的抵押品。

        最新进展是2007年Euroclear与NSD(以前称为国家存管中心-NDC)之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发展的,NSD的参与者已通过NSD在Euroclear的帐户结算交易并保管国际证券。

    Astanin表示:“与Euroclear银行合作,通过减轻俄罗斯与国际投资界之间的跨境流动,显然为我们的客户和俄罗斯经济增加了价值。它有助于实现建立俄罗斯金融中心的目标。”

        Euroclear银行董事长Frederic Hannequart表示:“为俄罗斯证券创建能够吸引我们成熟客户群的服务类型非常重要。我们将为俄罗斯证券推出的服务组合将赢得证券专业人员的信任和信心,这些专业人员在效率,效力和操作风险控制方面遵循与Euroclear相同的原则。在这方面,直接与NSD合作是前进的最佳方法。为跨境交易制定一个方便快捷的交易后安排,将有助于外国投资者流向MICEX-RTS,并提高所有俄罗斯证券的国内流动性。”

        VTB Bank的托管主管Nadezhda Ushakova表示:“我们很高兴被Euroclear Bank选为其在俄罗斯的托管代理。为所有俄罗斯证券推出Euroclear银行服务是迈向进一步发展俄罗斯金融服务和提高俄罗斯对国际资本流动吸引力的重要一步。作为一家拥有众多国际客户和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级银行服务的独特专业知识的领先俄罗斯银行,VTB银行将以有益的方式为Euroclear银行客户做出贡献。”

        与NSD建立链接后,欧洲透明银行将与45个主要国家的CSD建立链接。NSD与七个国家的CSD / ICSD建立了联系。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