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专家预测亚洲或创新储备货币 将使美元大跌20%
  • 2020-1-8 12:09:33    字数:105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媒称,丹麦盛宝银行经济学家推测,亚洲国家或在2020年宣布设立作为美元替代选项的新储备货币。

        俄媒援引丹麦盛宝银行的分析师得出结论,亚洲有关机构或在2020年宣布设立新储备货币以平衡美元。专家不排除亚洲国家签署协议、在整个地区贸易中改用新货币的可能性。

        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斯滕·雅各布森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说:“近十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家致力于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在贸易战持续不断的情况下,亚洲伙伴有必要建立新的非美元跨国结算体系。”

        这位丹麦经济学家认为,中国可能是设立地区统一货币的发起者。

        马斯洛夫说:“俄罗斯和欧佩克可能响应的原因在于,中国是石油天然气的最大消费国。2019年,中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用自己的货币支付能源对北京有利。对在中国看到自己利益的沙特阿拉伯来说,接受以人民币为基础的新货币也有好处。”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马斯洛夫还认为,俄罗斯不会把与亚洲国家的所有结算都转为新货币。尽管如此,部分转入新系统有助于莫斯科加快去美元化进程。

        2018年,俄罗斯央行把本国外汇储备中的美元比例从45.8%减少到22.7%。同时,欧元比重从21.7%提高到31.7%,人民币从2.8%提高到14.2%。

        分析人士认为,这已不是亚洲头一次寻求设立统一货币了,逐步弃用美元的趋势短期内还会增强。

        “发现金融公司”银行董事维克托·尼古拉耶夫说:“盛宝银行的预测很可能是为了给投资者提供一个新思路。储备货币不可能在一年内被取代。但随着亚洲国家经济不断增强,它们的货币会在结算中越来越多地使用。”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斯滕·雅各布森估计,大型国际贸易参与者转向新结算机制可能使美元的国际汇率下跌20%。

        盛宝银行这位经济学家总结道:“美元过去约占全球储备的70%,现在已经降低至62%。但如果真的建立起亚洲国家和俄罗斯参与的新储备货币体系,那么美元比重或大幅降低至50%以下。”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