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新社:美联储“大放水” 或让全球经济付出高昂代价
  • 2020-6-10 10:24:26    字数:89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新社莫斯科日前刊发题为《大放水:美联储可能令世界市场崩盘》的文章称,美联储为了在新冠疫情下支持经济,于3月下旬宣布要以史无前例的规模购买资产,此举在危机的高峰时期确实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分析人士警告说,过分充足的流动性最终将再次吹大泡沫,而这些泡沫可能破灭并导致各国市场崩盘。

        为了安抚投资者,美联储3月份通过两次降息把基准利率下调到0至0.25%的水平,同时启动了购买5000亿美元国债和2000亿美元抵押贷款的计划。美联储前一次采取类似手段还是在10年前的世界金融危机时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这些措施表示欢迎,但要求美联储采取更为坚决的行动。

        美联储3月下旬称,不打算为量化宽松设置上限并将从市场购买一切所需的国债和抵押贷款。同时,美联储还推出了几种新的贷款计划。此举稳定了形势,令股市开始走高。标普500指数3月23日从最低点上涨了至少40%。正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美联储动用的所有工具都发挥了作用。

        然而,接下来的局面令专家警觉:全球疫情仍未平息,经济处于自由落体状态(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可能降低40%,失业率或升至25%),但股市却一路上扬。显然,美联储的刺激措施令投资者产生了与事实不符的期望。

        指南针研究和贸易公司政策分析师伊萨克·博尔坦斯基说:“宏观经济指标在如此(巨大)的流动性之下已没有特别的意义。”

        人们原本预期美联储的刺激政策和不断向市场注入的过剩流动性将改善公司状况,但这并未变成现实。专家认为,一旦投资者意识到公司利润的下滑规模,股市就会开始下跌。此外,美联储还承诺购买高收益的公司债券,意味着这些债券带有更高的违约风险。

        美联储对股市的操控可能让世界经济付出高昂代价,这可能导致美国股市崩盘并将灾难蔓延至全球市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