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专家对俄央行货币政策走势分析:宽松政策或转向 卢布汇率将下行
  • 2020-12-24 12:41:51    字数:65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专家对俄央行货币政策走势分析。

        尽管12月18日全球市场行情迅速转好,但卢布汇率继续保持下行势头,这一反常现象主要原因是市场普遍预期西方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对俄制裁力度。境外投资者开始停止收购卢布定价资产,转向外币市场,且此走势亦显示长期迹象,进而对卢布汇率形成压力。同时,美国商务部将近80家公司纳入黑名单也对全球市场信心的恢复造成反面效果,但各国新冠疫苗大规模上市接种可能迅速带来的利好效果又在一定程度上平抑了目前市场上的消极走势。

        此外,美国国会表示,有关9000亿美元纾困计划的谈判正接近尾声,可望尽早落地。发展中国家货币汇率12月18日先降后升,主要原因是美元当日达到峰顶后出现回落。受西方加大制裁的威慑影响,俄债券市场转入下行,其中俄政府债券指数(RGBI)在开盘后短时间上涨即开始迅速下滑。卢布汇率对外部利好反应微弱,且缺少推动力,未来在制裁威慑加大情况下将会继续承压(至少是在短期)。

        近日,俄央行决定维持既有4.25%的基准利率不变,这在市场预料之内。但同时央行亦未重复近来议息会议上屡次强调的降息可能性,表明央行可能正在考虑是否应将宽松的货币政策暂告一段落。长期来看,这会对卢布坚挺有正面促进作用。但短期来看,通过俄国债收益率降低促进卢布升值的动力会减弱,因此卢布汇率会出现下行。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