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独立报:数字人民币将走向国际 或改变世界力量格局
  • 2021-3-30 23:46:46    字数:153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独立报》3月29日报道,现在,在中国部分城市,只要向一家国有银行申请,就能领取数字人民币钱包。餐馆、商店和运输企业准备接受这种货币。中国政府宣布2021年显著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

        报道称,中国在国家数字货币应用方面走得比其他国家都远。俄罗斯的数字卢布概念目前还处于协调个人、集团和部门利益阶段。

        专家指出,数字人民币未来可以走向国际,与比特币和非数字化美元形成竞争关系。

        报道指出,六家中国国有银行在北京和上海的客户可申请激活能办理数字人民币业务的电子钱包。这显著扩大了2020年4月起开展的试点的规模。每位公民均可向银行申请,并在央行数字人民币手机应用程序中以设立子钱包的方式参与。

        报道称,在新测试阶段,数字人民币的所有者每日付款上限为1000元人民币。

        此前,中国当局通过摇号方式选出有机会尝试这种金融工具的公民,中选者获得30至200元不等的数字人民币,可以在参与活动的商店花掉这些钱。例如,苏州市政府去年12月向市民总计分发了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

        去年10月和今年1月,分别有5万和10万市民参与了深圳市开展的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3月8日,上海新世界城商场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视觉中国)

        对各国央行开展的国际调查显示,约80%的央行正在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项目。同时,国家数字货币预计将被用来为国际电子贸易服务。美国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世界电子贸易规模从2017年的2.4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中俄资讯网注)升至2020年的4.2万亿美元,到2023年料将升至6.5万亿美元。

        报道指出,就在他国银行还在研究发行数字货币的各类构想之时,中国已确定,其新货币与当前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将没有关联。

        中国声称,它准备参与制定数字货币安全方面的国际规则和技术标准。

        报道称,中国的选择与现有加密货币的技术限制有关:许多区块链技术无法支持所需的同时交易规模。中国的方法意味着国家对新货币的全面控制。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说:“许多国家提出了落实数字货币的计划,但今天,中国在推广数字货币方面无疑是公认的领导者。”

        他表示:“中国暂时没能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人民币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体系中的结算比例在2%至3%之间。而数字人民币是技术上具有突破性的倡议,其目标正是使本币国际化。”

        报道指出,中国不会以美国的方式解决自己的金融问题,后者可以利用美元国际储备货币的属性几乎无限地发行美元。中国实际上收缩了金融刺激政策。

        曼克维奇认为:“(中国的)下一步很可能是在与俄罗斯和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国家结算时转而使用国家数字货币来支付,然后在与欧盟伙伴结算时采用这种支付方式——这将会改变世界力量格局,使得以美元为主的支付体系朝着有利于人民币的方向重新洗牌。”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