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滨海边疆区州长:热忱欢迎中方合作伙伴投资兴业
  • 2017-6-15 9:27:55    字数:100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黑龙江日报记者 谭迎春
  • 黑龙江日报消息(记者 谭迎春):“中国和俄罗斯是山水相连的好伙伴、好朋友、好邻居,如今的滨海边疆区以及整个远东地区正经历着各个领域的重大变革,滨海边疆区已确定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建立了前所未有支持投资者的机制,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和各国的投资商来投资乐业。”率团来参加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的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州长米克卢舍夫斯基面对中外记者表达了强烈的愿望。

    米克卢舍夫斯基说,中国是我们主要经济伙伴之一,200多家中资企业已入驻滨海边疆区,中国占滨海边疆区对外贸易额超过50%,其中黑龙江省占三分之二。我们一直密切加强与黑龙江省合作,主要出口产品有鱼类和海产品,木材和石油。我们将在中俄博览会框架下,向中国投资者推介滨海边疆区的新开发机制,包括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和跨越式经济发展区等,滨海边疆区建立了“米哈伊洛夫斯基”、“纳杰日金斯卡娅”、“大卡缅”和“石化”四个超前发展区,每一个超前发展区都是滨海边疆区经济发展的优先项目。俄联邦在税收及投资、通关便利化等方面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成为滨海边疆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超前发展区的首批入驻企业已成功开展工作,对于进驻超前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的中方企业将继续给予各方面支持。

    米克卢舍夫斯基说,滨海边疆区与“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交通走廊、中国东北省份以及附近港口相连,现需解决的重要任务是增加两条走廊的运输能力。俄罗斯政府已经确定了开发构想,来自中国的合作伙伴对走廊建设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目前,正与黑龙江省就吸引中国投资问题进行积极协商,提供参与通道建设项目的机会。

    作为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在发展旅游业方面,滨海边疆区成为远东地区的领先者。米克卢舍夫斯基介绍,滨海边疆区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符拉迪沃斯托克有历史遗产——符拉迪沃斯托克要塞,市区有博物馆和远东地区画廊。如今,来自东北亚地区的游客对歌剧和芭蕾舞表演等高雅艺术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滨海边疆区夏、秋季节还将举办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滨海边疆区北部和中部有乌苏里原始森林,南部有沙滩和海湾,目前有12条路线,能够满足迅速增长的客流量,三年间客流量增长了10倍。

    米克卢舍夫斯基说,滨海边疆区这一沃土具有大型项目发展的新机遇和新前景,热忱欢迎中方合作伙伴来投资兴业,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物流、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谋发展。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