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发言:中企欲参与俄罗斯能源和基础建设等投融资合作
  • 2017-9-20 9:09:59    字数:1103    中俄资讯网摘编    
  •     中俄资讯网注:“2017北京-莫斯科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9月18日在莫斯科举行。本次活动在“一带一路”经贸人文交流框架下,重点就互联网经济合作、人文体育交流等领域进行对话。华融华侨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弘炜在“经济+”分论坛与在座嘉宾讨论“数字时代的国家经济合作”时表示,希望与俄方进行基建领域的融资合作。

      此文为杨弘炜的发言,中俄资讯网摘编如下:

      我们公司是华融华侨资产管理公司,注册香港,致力于海外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我们大股东是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我们公司主要侧重于做海外投资,从成立以来一直在做的工作“一带一路”以及包括金砖五国国家的基础建设等投资安排。在俄罗斯还没有投资,这次过来希望能够和合作伙伴做一些融资方面的合作。

      尽管有中国财政部的背景,我们在香港公司还是致力于商业化的运营行为,还是希望能够在投资过程中获得收益。其实这也是一个多赢的安排,金融企业如何用创新的手段去投资金砖五国。我举一个案例,去年在南非跟南非国有的电力公司合作,用融资租赁的方式进行回购安排,一年有20—60亿美金的合作;同时我们在 “一带一路”国家之一越南的投资,运用我们的协调能力设立越南基础建设包括电力建设的基金,用银行进行共同投资。运营之后也能产生一定的收益,在越南电力企业政府没有回购,建成之后电厂的年回报率在12%—15%,我们感觉非常满意。通过这样的投资回报,借助于在香港或者新加坡的资本市场去形成我们的退出,这个也是我们的模式。

      怎么创新?设置基金,在香港或者中国国内人民币有很多对外投资的需求。第二,基金投资之后怎么退出,我们一方面南非是回购退出,越南就是资本市场退出。今天的主题是数字化技术对金融行业的影响,金融行业还有退出的另外一个渠道:我们除了政府回购退出安排之外,还有资本市场的退出,还有固定资产证券化的退出。我们最近跟网络金融、阿里巴巴有一些合作,通过网络金融来实现资产证券化,把我们投资的资产卖给网络金融,网络金融资产还不错,我们通过网络金融数字化的手段把我们的资产证券化掉。最近有一些海外投资资产跟中国的网络金融公司合作,也是一种退出手段,退出了我们才会有钱再投资。

      我们投资的类别大致是基础建设领域,像能源建设也可以投资,电力能源基础建设行业,俄罗斯很发达,都可以去投资。高技术的领域,我们参与的还不多,我们不是风险投资,我们就是稳健的投资者,区别于银行,有稳定的收益,但是收益不像风险投资那么高。希望这次来能寻求到俄罗斯的合作伙伴,跨行业能源建设、基础建设都可以投资。中俄资讯网摘编。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