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专家:基础设施落后影响中国对俄投资热情——中俄资讯网
  • 2017-11-28 13:09:26    字数:1994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    
  • 拍摄:中俄资讯网主编 曹振中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11月21日下午,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外洽会论坛聚焦中国与俄罗斯产能与投资合作,中俄资讯网作为媒体支持单位广泛参与了会议组织、新闻报道和人员协调,并被外洽会评为“最佳媒体奖”。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前商务代表齐普拉科夫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中俄经贸合作中存在的几大障碍,并开出了药方。

        齐普拉科夫认为,“从今年起,中俄在投资方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恢复性增长的时期,同时还有很多问题和困难待解决。”过去两三年,中俄经贸合作处在比较复杂和困难的时期。从2015年开始,双边贸易额大幅度下降,并影响到投资方面的合作。2015年和2016年,中国向俄罗斯的投资出现负增长。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中民营企业比重越来越高,但对俄罗斯的投资大部分是国有企业的投资。齐普拉科夫认为,没有较多民营企业参与投资是不完整的。

        齐普拉科夫说,俄罗斯边境地区基础设施不发达且缺乏发展基建规划,大部分项目一直处于讨论阶段,却没有实际进展。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企的投资热情。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齐普拉科夫还提醒说,中国企业对在俄罗斯投资感兴趣,但还缺少经验的积累,他们往往想用中国的逻辑开展业务,但是中国的逻辑不能百分之百符合俄罗斯的国内情况。对俄罗斯企业来说,情况也是类似的,他们不太了解中国的国情,不太了解中国的法律情况,不知道中国在管理对外投资方面有什么规定,因此常常发生误会。中俄应该采取共同的措施,来增进两国工商界的相互理解。

        除此以外,产能合作是现在中国非常重要的政策。他认为,如果探讨产能合作,俄罗斯应该有国内经济发展的规划,没有这个规划很难开展大规模的产能合作。

        齐普拉科夫也留意到中国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他提到,虽然俄罗斯在中国对外贸易中所占的比重不高,但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中扮演了较多角色。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齐普拉科夫感慨,俄罗斯政商界对中国更感兴趣了。他常常在俄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几年前参会企业几乎都不会做中文会议材料,现在差不多每次活动都有中文材料,这表明俄罗斯社会对和中国合作很感兴趣。他总结说,两国经贸合作包括投资方面的合作,有前途、有发展空间,但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俄罗斯要坚持开放,没有开放就没有进展。

        相关新闻:【践行一带一路 中俄资讯网荣获中国外洽会最佳媒体奖】

        中俄资讯网讯:备受关注的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外洽会”)于11月21-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外洽会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作为中国对外投资合作领域的国际权威论坛,其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效应不断涌现。

        中俄资讯网作为外洽会特别指定合作媒体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合作伙伴,近来双方始终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中俄资讯网通过有效发挥媒体平台和资讯优势,在新闻报道、媒体传播、资源对接和业务推广等方面承担了系列角色,发挥了应有的职能作用。

    中俄资讯网被外洽会评为“最佳合作媒体” 负责人曹振中上台领奖

        【中俄资讯网——践行“一带一路” 履行国际合作义务

        为答谢本届外洽会的中外嘉宾和合作伙伴,大会组委会于当日晚在国家会议中心宴会厅隆重举办了招待晚宴暨颁奖典礼,中俄资讯网创始人兼主编曹振中受邀参加并上台领奖。

        此次在百余家各级参会媒体中能够获颁“最佳媒体奖”,说明中俄资讯网的工作成效和贡献得到了中国外洽会和主办方的高度肯定。在一次交流讨论中,双方均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资料图:中俄资讯网采编团队广泛活跃于中外各个场合 受邀协办活动 关注一带一路新闻报道

        可以预期的是,中俄资讯网通过创新合作模式及业务延伸,在协办相关活动、支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对外交流合作中将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在中外合作领域将有效扮演桥梁和纽带角色。而作为中外跨境媒体,中俄资讯网此举也正是在积极服务和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国际合作义务。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