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将带动中国钢铁冶炼、制管、装备制造需求
  • 2017-12-20 22:11:12    字数:77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中国证券网记者 王文嫣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近日宣布全面开工,工程起于黑龙江省止于上海市,全长3371公里,是我国目前口径最大、压力最高的长距离天然气输送管道,预计2019年完工,建成后每年将从俄引进380亿立方米天然气。

      中俄东线天然气工程是中俄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和推动下,加强全面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又一重要成果,是中国石油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构建我国四大能源运输通道的重大工程。

      据金联创分析师介绍,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对带动我国钢铁冶炼、制管、装备制造等基础工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也将有力推动国内气田、管道、储气库、天然气利用项目等上中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

      据金联创调研,此工程是我国首条采用1422毫米超大口径、X80高钢级管材、12兆帕高压力等级的世界上单管输量最大的跨境长输天然气管道工程。此项工程对于钢厂管材产品的升级改造起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也带动了钢厂企业的需求增加。

      2017年8月25日,鞍钢集团研发的超宽厚壁X80管线钢顺利通过用户鉴定,取得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项目供货资格。鞍钢成立专门的研制项目组,开展中俄东线项目用超宽厚壁X80管线钢的研发工作。记者还从包钢集团获悉,2017年12月12日,“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段)钢管用X80板材项目招标结果公布,包钢拿下最大一包总计1.8万吨X80高钢级管线钢订单,为这条世界规模最大的陆上能源通道提供有力支持。

      金联创分析师表示,这一工程后市对于带动我国管材的需求有重要作用,随着煤改气范围逐步扩大,国家此项政策也带动了对管材钢的需求,故整体来看,管材需求淡季需求尚可,对后市价格走势支撑力度较大。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