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周系列活动在长春开幕
  • 2018-12-18 8:45:10    字数:102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中新网作者 柴家权
  •     吉林省中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周系列活动17日在长春启幕,两国政府官员、产学研领域专家近百人与会,共推“高精尖”科技产业的合作与发展。

        吉林省与俄罗斯有着良好的科技合作基础,长春中俄科技园就是该省对俄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多年来,吉林省与俄方在科学技术合作与人才交流、产业技术发展、科技金融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俄罗斯圣彼得堡实验医学研究所分子微生物学系教授、高级研究员咖丽娜·阿林和娜发表演讲 柴家权 摄

        本次交流周活动,旨在促进吉林省企业、大专院校、科研等单位对俄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加速对俄的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面推动吉林省对俄科技合作。

        17日的活动周开幕式上,中俄两国专家分别推介了多项技术合作项目。俄罗斯圣彼得堡实验医学研究所分子微生物学系教授、高级研究员咖丽娜·阿林和娜提出了与吉林省进行科技合作的愿望。

        她在复合益生菌制剂与自体益生菌疗法的应用与推广方面有着深入研究,咖丽娜·阿林和娜表示,益生菌有着很高的医疗价值,也拥有巨大的市场开发潜力,希望能够和吉林省在相关产业上展开合作,让项目在中国落地。

        “我们在益生菌领域已经进行了四至五年的研究,马上就能投入到生产当中。”长春中俄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平表示,吉林省在生物医药领域有着良好的基础,这对俄方的生物公司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除中俄两国专家,也有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专家参与到了此次交流周活动中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王志春认为,在自然条件上,吉林省和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接近,这为相关的产业合作打下了基础。

        按照日程,未来几天时间里,还将密集举办中俄科技企业实地调研、国际科技合作培训会、国际科技人才与产业合作交流会、中俄科技园企业家科技合作项目推介会等活动。

        活动主办方吉林省科技厅表示,交流周系列活动将更好地促进吉林地区与俄罗斯等国进行科技人才交流与技术合作。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