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国家重大国际能源合作项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山东段工程正式启动
  • 2020-10-28 11:06:50    字数:1156    中俄资讯网推荐发布    
  •     近日,国家重大国际能源合作项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山东段工程在武城县四女寺镇正式启动,标志着此项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是两国加强全面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成果。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中国石油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构建我国四大能源运输通道的重大工程,也是我国建设的首条第三代天然气管道工程,是具有全数字化移交、全智能化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等特点的智能管道。

        该项目是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按照北、中、南三段分段核准、分期建设。全线工程总长度5111公里,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中俄东线北段(黑河—长岭)已于2019年12月在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投产供气;中段(长岭—永清)工程正全面施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建成投产;中俄东线南段(永清—上海)全长1509公里,总投资约310亿元,已于7月底在江苏南通海门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中俄东线全线贯通后,将成为我国四大能源进口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东北管网、陕京、山东管网、西气东输等区域输气系统互联互通,共同组成“全国一张网”。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山东段工程是南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内管道全长450余公里,约占南段工程新建管道总里程的三分之一。管道途径德州、济南、泰安、济宁和临沂5个市15个县(市、区),设置了5座功能站场和21座截断阀室,全部站场和部分预留分输功能的阀室均具备向山东供气的能力,不仅能够满足山东天然气市场的发展需求,还能与已建冀宁联络线、泰青威管道、榆济线等干线管道有效联通,兼顾山东天然气环网等在建和规划管道以及LNG接收站的联通输气需求,对完善全省能源基础设施、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我省能源主管部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综合施策,成立了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山东段工程建设推进工作专班,主动加强与中俄东线工程项目部对接沟通,及时了解工程进展和需要协调支持事宜,会同省有关部门和地市协同联动,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攻坚重点难点问题,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省将遵循“快、好、实、稳”的工作方针,着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一条“平安管道、绿色管道、发展管道、友谊管道”,全力保证管道建设和投运安全可靠,为山东管道沿线地区提供更多清洁能源,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