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计划制造高超音速客机 阿联酋或参与投资
  • 2021-2-22 8:55:17    字数:165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Rostec)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俄罗斯计划制造高超音速客机,阿联酋可能作为投资人参与这一项目。

        俄工贸部部长曼图罗夫早前表示,高超音速客机将由阿布扎比的主权财富基金 Mubadala和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成立的企业进行制造。

        切梅佐夫在参加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IDEX 2021)时说:“可能全部将在俄罗斯制造。也可能,阿联酋将作为投资人参与项目。目前一切才刚刚起步”。

        -----------------

        相关阅读:俄公布超音速客机方案,外形科幻噪音低,比波音飞机快一倍

        俄罗斯中央航空动力学研究所(TsAGI)的专家公布了一种轻型超音速公务机设计方案,这种设计最大的特点是,由于体积更小,所以价格比大型超音速客机更便宜,大家都知道超音速飞机发展了半个多世纪,超音速战斗机,超音速轰炸机大量涌现,而且还没有停止发展,但是超音速客机则寥寥无几,随着协和飞机于2003年10月24日退役画上了一个休止符,这其中给航空界带来巨大的遗憾:难道超音速飞机就永远无缘服务旅客?

        俄罗斯这款先进的公务机将能够以1.6-1.8M(1,700-1,900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飞行距离为7,500-8,000公里,足以从莫斯科飞往纽约的洲际航线,以及从俄罗斯莫斯科到最东方城市哈巴罗夫斯克的航线,时间仅仅是传统波音空客亚音速客机的一半,这款飞机最大的特色是,超音速飞行引起的噪音得到巨大控制,音爆的音量计算在65-70 dBA之间,和大都市的一般噪音持平。

        这款飞机的设计特点是,机头尖锐细长,飞行员和旅客全部安排在前机身位置,中机身是边条翼外加后掠翼,最特殊是飞机采用双发设计,进气道在飞机脊背上,呈现一个长矩形,飞机尾部是两个巨大的V型垂尾,代替了传统的分离垂尾和平尾,这在民航客机设计中尚属首次。

        尾部发动机喷口特别设置了一个盒型的排气口,方便冷热空气混合,而且对高速气流进行遮挡和减速,这是降低噪音的一个特殊窍门。

        而且,为了降低机内噪音,俄罗斯中央流体研究院正在开发特殊的降噪系统,而且将发动机集成到机身内部,以提高飞行性能,这种飞机设计非常不一般,俄罗斯专家预计,假如投资到位,2030年,我们就可以看到这种超音速飞机。

        如何看待这款飞机,最大的疑点就是速度,最大飞行速度才1.6-1.8马赫,而协和飞机巡航速度都达到了2.02马赫,飞机故意降速有这么几个可能的原因:一个就是降低飞机噪音,飞机速度越快音爆越严重,噪音越大,这种趋势不可避免,另外一个原因,飞机速度越快,升阻比越小,油耗越高,经济性越差,票价越贵,旅客越少,所以,在速度,经济性,噪音之间之间折中的结果,就是降速,最近些年美国超音速客机方案,无一例外都不超过2马赫。

        由于协和飞机和图-144客机的巨大噪音,世界各国都拒绝超音速飞机长时间穿越本国城市和领空,最后欧美角力的结果:美国仅仅同意协和飞机从巴黎或者伦敦出发,经过大西洋上空飞抵纽约机场,由于航线稀少最终导致经济上的失败,新型超音速飞机假如要生存下来,就必须解决遭遇这个难题。

        最近10年来,美国推出了多种超音速飞机设计方案,这些方案的主要特点都是降低飞机噪音,也传来了很多好消息,但是一直没有一款超音速客机样机试飞,即使是小型飞机,背后的原因尚不明了。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