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和振伟:中俄农业应进行全产业链合作
  • 2016-10-24 8:45:25    字数:1309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与俄罗斯合作中心秘书长战明在外洽会上合影 拍摄:曹振中

        据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上表示,中俄农业合作不能停留在种植和贸易,而应进行全产业链合作。

        首届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20日-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一带一路”农业产能国际合作论坛是外洽会框架内的活动,于21日举行。

        和振伟认为,中俄农业合作不仅在于种植和贸易,应该是全方位和全产业链。这不仅是因为俄罗斯农业发展的现状,也是中国农业现状和全球农业发展趋势的必然要求。

        和秘书长指出,从俄罗斯方面来说,尽管远东地区可开发农业土地非常丰富,但并不是所有地区都有配套的基础设施和必要的发展配套条件。发展远东农业必须发展相应的配套设施,这是农业种植的基础。关于农业技术,俄罗斯在绿色农业方面做得非常好,但在精耕细作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这方面中国有很多经验可以借鉴。

    和秘书长接受央视、中俄资讯网、俄罗斯卫星网等媒体采访 拍摄:曹振中

        他继续道,然后是农产品加工方面,目前远东地区的农产品和水产品加工设备比较陈旧,亟待得到更新。中国的粮食加工技术和设备都非常先进,中国的粮食企业,如中粮集团,有丰富的食品加工经验,中俄合作将极大的提高俄罗斯食品的国际竞争力。中国是一个开放的市场,俄罗斯企业在中国市场上实际上是与全球的企业竞争,随着俄罗斯农业竞争力增强,也将促进俄罗斯农产品进入其他国际市场。

        和秘书长继续说,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的农业保护政策,这些保护政策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保护本国的基本粮食安全,但对高端的产品则相对比较开放。因此,全球农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就是向高端发展。

        和振伟强调,在这个趋势下,中俄的农业合作必须向全产业链合作方向发展,从基础设施、种植、加工到贸易等各个环节加强合作。这一方面可以推动远东的开发,也有利于中国的粮食安全建设,更重要的是有利于推动俄罗斯农业走出去,增强俄罗斯农业的竞争力。

        他举例说,俄罗斯的水产品品质非常好,并不比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差,但价格的差异非常大。导致这个差异的因素当然很多,但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因为俄罗斯的水产品基本没有加工,完全是初级产品。中俄在这方面完全可以合作,增加产品的附加值,随着附加值的增加,也有利于俄罗斯相关产品的健康发展。

        和秘书长最后指出,中俄农业产业合作潜力巨大,但应着眼于合作共赢、着眼于长远,着眼于全球。为俄罗斯的农业产业发展,为世界的粮食安全,为全球的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