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大量禁运商品是如何运入俄罗斯市场的
  • 2017-2-24 11:57:30    字数:156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透视俄罗斯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尽管在遭受制裁,但在俄罗斯仍能看到意大利帕马森干酪、法国布里奶酪、西班牙火腿以及荷兰霉菌奶酪。此文带您了解是谁以及如何将这些产品运入俄罗斯市场的。

      尽管俄罗斯可能对运输、存储和销售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2014年2月1日法案规定的禁运清单中食品的企业处以罚款,但这一措施未能使情况有多大改观,原因在于供货商已学会如何通过各种方式规避禁令。

      从欧洲邮寄

      一家小型意大利食品销售网店店主、29岁的莫斯科人马琳娜·别兹鲁科娃(Marina Bezrukova)(化名)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法律规定每位俄罗斯公民可以携带5公斤以下用于自用的禁运食品,而且食品不一定要随身携带,可以通过邮局自己邮寄给自己。”马琳娜是这样为我们描述发货程序的:“诀窍就是你在国外比如意大利的生意伙伴替你寄邮包,他以你的名义在邮局填写单据,上面写上你的护照信息,这样你收到的邮包就像是你自己寄给自己的一样了。”她说:“我老公是意大利人,住在雷焦艾米利亚市,那里有一家生产帕马森干酪的企业,他就在那里买奶酪并通过邮局寄给我。”马琳娜注册了一个国际域名俄文网站做这个生意,并通过朋友圈推广,他丈夫则在意大利注册了个体工商户并照章缴纳40%的营业税。据马琳娜介绍,以这种方式转售帕马森干酪价格会增加100-200%,售价中不仅包含卖家的利润和要缴纳的税款,还包括30欧元的邮寄费。

      从芬兰背包运输

      由于圣彼得堡距芬兰边境非常近(仅200公里),所以那里从该国运进禁运食品者大有人在。在社交网站VK上建群售卖奶酪的28岁的安东·别利亚耶夫(Anton Belyaev)(化名)介绍说:“这样就形成了旅游团采购相应食品并按行李最大限重(每人50公斤)的标准带进国内的现象。”安东向游客们支付全部或部分路费作为运输禁运食品的酬金。安东没注册为个体工商户,所以也不用交税。

      通过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

      餐厅和酒店所需大批禁运商品常常是从关税同盟成员国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运进来。Maalouf Ashford & Talbot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马克西姆·塔芬采夫(Maxim Tafintsev)介绍说:“形式上我国与这两个国家之间的货物运输无需海关查验。”他说,即使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做出对这两个国家运进的货物也要查验的规定后,违禁商品运输量至今仍然相当大。据BMS Law Firm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丹尼斯·弗罗洛夫(Denis Frolov)介绍,许多非法商户填写报关单时往往改变海关代码,将违禁商品作为合法商品报关。

      通过克里米亚

      据马克西姆·塔芬采夫介绍,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虽被纳入俄罗斯海关管辖,但至今仍不完善。同时,查验货物的克里米亚边防人员数量严重不足。塔芬采夫说:“目前从乌克兰向克里米亚共和国进口商品并未被禁止,因此包括违禁商品在内的各类商品均可进入该地区,之后就会散布到俄罗斯全国各地。”

      “过境运输”

      据丹尼斯·弗罗洛夫介绍,通过俄罗斯过境运输的食品和货物很难监控,因此过境运输也被用作运进禁运商品的渠道。他说:“比如,货物从欧洲途经俄罗斯运往乌兹别克斯坦,但货物并没有运抵目的国,而是中途在俄罗斯就“丢了”。”

      “转口贸易”

      来自某些欧洲国家如瑞士或圣马利诺共和国的食品未被列入禁运清单,因此可以进口到俄罗斯。据马克西姆·塔芬采夫介绍:“来自受制裁国家的食品运到瑞士,在当地重新贴标签,这样禁运货物就会以瑞士商品的名义合法地进入我国境内。”他表示,转口贸易在白俄罗斯也非常盛行。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