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电商企业担心被中国“消灭”
  • 2017-7-21 10:21:00    字数:110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中时报记者 李锌铜
  • 资料图:2016年11月10日,莫斯科大学生与好友一同看双十一促销活动。

        今年上半年,俄罗斯邮政处理了超过1.474亿件国际包裹,较去年同期成长50%。预计到今年底,国际包裹数量将超过3.4亿件,其中约90%来自大陆。俄国电商担心,如果大陆快递量持续成长,俄罗斯整个网上零售业「将被消灭」。

        2016年上半年,俄国邮政处理了9870万件国际商品邮政包裹,但今年同期却达1.47亿件。俄罗斯《生意人报》19日报导,俄国邮政新闻处面对这种现象表示,所有发往俄国的国际包裹中,90%来自大陆,包裹主要途径来自于全球速卖通在线交易平台,然后是eBay、京东和亚马逊。直接透过邮寄到俄国的包裹数量较去年明显增加,也缩短运输时间。除大陆的电商市场快速扩张,俄国邮政物流现代化和与海关的合作也是造成包裹数量增加的原因。

        图-204S飞陆送货

        俄国互联网贸易公司协会证实,90%的邮件来自大陆,还有各2%来自英国和美国,各1%来自德国、法国和义大利。俄国互联网贸易公司协会评估,国际邮政包裹的平均价值为1250卢布(约143元人民币,640元台币),而大陆的包裹平均800卢布(约91元人民币,407元台币)。目前从大陆寄往国际的小包裹,从100公克以下为7.8元人民币起跳,1到2公斤则需87.80元人民币。

        2016年底,位于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的邮政物流中心吞吐量日渐提高。今年3月起,两架图-204S货机开始承担飞往大陆的定期航班。俄罗斯国家远端贸易协会主席亚歷山大.伊万诺夫认为,快递量将继续增加,未来俄国邮政将继续要求各物流中心增强处理能力。

        俄邮政成带路人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5月预测,2025年大陆日均快递量将达到10亿件。目前日均快递量为1亿件。俄国互联网贸易公司协会主席阿列克谢.费奥德罗夫表示,如果大陆快递量达到这个数字,俄罗斯的整个网上零售将「不可避免地被消灭」。他认为,现在俄国邮政的处理能力已向大陆展开。

        2017年俄国邮政收到的3.4亿件包裹共计3500亿卢布(约400亿人民币),绕过海关来到俄罗斯。当地业者认为,俄国邮政将更加关注国内电商,因为如果不这样,俄国邮政将变成「中国向俄境内扩张的主要带路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