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务实合作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
  • 2017-11-1 6:40:38    字数:147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中新社记者 李洋
  •     据中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已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俄各领域务实合作有望再上新台阶。

      中俄元首为两国深化合作指明方向

      中俄不断深化合作,得益于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为中俄关系指明方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年来6次访俄或赴俄出席重要国际活动,在多个重要国际场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20多次会晤。

      习近平今年7月访俄期间,两国元首签署了《中俄关于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批准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新的实施纲要,对中俄关系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

      普京今年两次访华,分别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两国元首再次就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俄政府办公厅主任普里霍季科表示,梅德韦杰夫此次访华期间将与习近平会晤,“将在更广泛的背景下”讨论两国经贸、投资和人文联系。

      中俄总理会晤受到双方热切期待

      中俄两国1996年启动的政府首脑定期会晤机制,如今已日臻成熟。中俄双方均对本次两国总理定期会晤热切期待,希望通过会晤深化两国合作,进一步加强两国战略对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希望通过此次总理会晤,扩大和深化双方经贸、投资、能源、航空、航天、交通、农业、地方、人文等领域合作,拓展中小企业、远东开发、北极航道利用、数字经济等新领域合作,为促进两国共同发展注入新动力。

      普里霍季科透露,俄中两国总理将在会晤中讨论经济、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前景,还将讨论农业等领域合作和地区间关系,并将就欧亚一体化进程问题交换意见。

      按照中俄双方披露的有关安排,梅德韦杰夫还将与李克强共同出席中俄媒体交流年闭幕式。另外,梅德韦杰夫还计划通过中国媒体与网民展开交流。

      中俄各领域务实合作料将巩固和拓展

      通过本次会晤,中俄各领域务实合作有望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俄罗斯《消息报》发表文章认为,俄中两国的合作几乎覆盖所有领域,已经“真正具有全面性的特点”。

      中俄两国在国际事务方面密切合作,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渠道保持密切沟通,为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俄两国的经济互补性强,随着两国经济在2017年均呈现企稳向好态势,双方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俄经济专家莫济阿斯表示,俄中是互补经济体,合作潜力可以根据市场参与者的行为通过各种方式加以利用。

      中俄贸易在两国的共同努力下持续回暖。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表示,俄中近年来在发展经贸合作方面作出了重大努力,2017年前8个月双边贸易额超过540亿美元。俄罗斯对华提供商品种类更加多样化,从农产品到飞机制造设备等,不一而足。

      中俄两军关系持续高位运行。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在10月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今年以来双方举行了两军战略磋商、三次反导问题联合吹风会、两个阶段的海上联演,中方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并首次在中国境内承办了部分比赛项目。年内,两军还将举行反导计算机联合演习等活动。

      中俄人文交流精彩纷呈。中俄媒体交流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两国民众和媒体工作者对彼此国家的了解。两国在教育、旅游、体育等多个人文领域的交流也日益加深。

      正如习近平在本月底同普京通电话时所说,俄罗斯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深化中俄关系的决心不会改变。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