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贸易方式单一 绥芬河、满洲里、珲春等中俄口岸面临同质化竞争问题
  • 2018-1-10 18:14:55    字数:82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讯:绥芬河市人民政府网站10日发表评论称,绥芬河以进口木材等原材料为主的贸易方式过于单一,包括绥芬河、满洲里、珲春在内的中俄各口岸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

        评论指出,长期以来,能源和资源的合作一直是中俄贸易的“压舱石”。但是必须看到,绥芬河以进口木材等原材料为主的贸易方式过于单一、受俄罗斯经济形势影响较大,还存在着自身产业结构不平衡、发展不充分等问题。

        评论强调,沿边口岸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当下的绥芬河,在对俄罗斯及东北亚经济合作中,正面临黑龙江省内外和邻近的沿边同质化口岸强劲挑战,形势之严峻,前所未有。

        2010年6月,满洲里被中国国务院确定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满洲里提出建成面向东北亚的区域性国际贸易基地、跨境旅游基地、进出口加工制造基地、能源开发转化基地、国际物流枢纽、国际金融服务中心的发展战略。吉林珲春口岸利用铁路扩大对俄进出口,黑龙江省的同江、黑河口岸借助地利,正在建设便捷的跨境大桥,东宁口岸正在做大境外产业园区、延长跨境产业链条。上述因素给绥芬河扩大开放与合作带来严峻挑战。

        评论指出,绥芬河还没有完全克服经贸低迷带来的问题和困难,中俄经贸形势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中俄合作进入常态化时代,世界经济进入薄利时代,绥芬河和本地商家正进入转型时代,转型发展任重道远。作为沿边口岸,对外开放越积极主动,经济发展就越繁荣越有活力。必须总结沿边开放的经验,把握发展机遇,激发创新活力,充分释放绥芬河的优势和政策效应。

        绥芬河市位于黑龙江省东部,是牡丹江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绥芬河市为滨绥铁路终点,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波格拉尼奇内区接邻。绥芬河市因境内流过的小绥芬河而得名。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