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安徽省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往来合作明显增多
  • 2018-2-27 11:08:50    字数:99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郑莉
  •     本文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郑莉

        据日前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建立推进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联席会议制度,为开展对俄合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通过“一个平台、两项合作、三大活动”,我省与俄两河流域协调机制初步形成。

      我省对俄高层交往频繁,依托首届合作理事会平台,深化对俄经贸、文化领域合作;借助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及青年论坛系列活动、第二期俄罗斯高级公务员(安徽)研修班、“魅力安徽——图片和非遗展”和“安徽走进俄罗斯”经贸文化展,扩大了我省在俄罗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省与奥伦堡州正式签署《关于推进经贸、科技、文化、农业领域合作的协议》,与下诺夫哥罗德州、彼尔姆边疆区、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签署合作备忘录,与彼尔姆边疆区签署经贸科技文化合作协议等。

      双边往来更加密切频繁,2013年以来,我省与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往来明显增多。

      通过高层互访,我省与伏尔加河沿岸14个联邦区中的12个联邦主体建立了直接交往关系,打通了沟通联系的渠道,为企业和民间交流交往搭建了桥梁。

      以人文合作交流为突破口,我省对俄合作重点开展在教育、文化艺术、旅游和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增进了双方了解。在教育领域,我省共派出5批团组访问下诺夫哥罗德州等联邦区,安徽大学等高校分别与下诺夫哥罗德州国立大学等高校签署了13份合作协议,达成了15项合作意向。安徽大学与萨马拉国立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与下诺夫哥罗德米林大学共建“中国中心”和“中国语言文化中心”,举办了“中俄语言文化周”“徽文化夏令营”“青年动漫创意展”“俄中青年论坛”等一系列交流活动。在文化领域,省文化厅与下诺夫哥罗德州文化部、国立艺术音乐厅以及高尔基话剧院就双方交流演出达成意向,参加在楚瓦什共和国举办的第22届《俄罗斯之源》国际民间艺术节,举办了黄山山水画、风光摄影、文房四宝、茶艺表演等徽文化展示活动。在旅游领域,省内旅游企业在下诺夫哥罗德州、莫斯科、圣彼得堡开展了旅游沟通交流和宣传推广活动,与40多家旅游企业进行座谈交流,达成了6项合作意向。在科技领域,省科技厅与莫尔多瓦共和国经济部签订《科技合作备忘录》,推进双方在机械制造、电子、冶金、轻工、食品、建材、产业园建设、国际物流等领域的科技合作。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