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美媒:一带一路将把欧亚大陆实力与影响力转移到中国
  • 2018-5-2 15:01:56    字数:1007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校阅:曹振中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美国“清晰政治”网站刊发美国大西洋理事会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国际安全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的文章 原题:《欧洲重心转向中国》。

        作者称,科幻作家威廉·吉布森有一句名言:“未来已至,只是分布不均。”美国几乎没有人注意到,一列货运列车于今年1月抵达伦敦,从而完成了从中国出发的7500英里(约合1.2万公里——中俄资讯网注)的旅程。但这列重走古丝绸之路的火车可能已经让人窥见了未来。

        文章称,中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欧盟的经济规模大致与美国相当,在中国用古代丝绸之路的21世纪版本将欧亚大陆连接起来的宏大愿景中占有重要地位。假如美国退出二战后它所创建的多边体系,中欧关系就可能会影响新兴的多中心秩序的平衡。

        美国、欧盟和日本是中国的三个重要贸易伙伴。中国的掠夺性产业政策及其限制一些竞争性行业发展的手段,正导致欧洲各国政府重新考虑有关中国的贸易和投资政策。但中国投资的魅力仍使欧洲国家竞相争取人民币。

        文章称,欧中关系,尤其是中国与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关系,侧重于单一方面。正如一个欧洲智库2015年发表的一份报告所说:“大多数欧洲国家对中国的战略都由经济逻辑所主导。”不过,这种情况已经开始改变,因为中国日益带有民族主义色彩的经济政策和强势的外交政策,引起了欧洲各国政府和欧盟本身的担忧。

        中国对欧洲的日益关注也主要集中于经济因素,并融入进一项更广泛的全球战略之中。中国正通过所谓的“一带一路”政策,追求欧洲和亚洲的新互联。这一欧亚大陆愿景一直受到欧洲的普遍好评。“一带一路”将包括铁路、公路和桥梁组成的陆路,以及延伸至中东和非洲的海港组成的海路。“一带一路”还为中国的钢铁、水泥、铝等行业提供了过剩产能的销售渠道。

        文章称,毫不意外的是,去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张时,有14个欧盟国家加入。亚投行——华盛顿一直拒绝加入其中——连同中国的大型国有银行和丝路基金,被视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的主要融资机构,尽管其贷款业务并不局限于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项目。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