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博览会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打造法治环境 服务经贸往来
  • 2019-6-17 16:53:39    字数:117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法制日报 记者 崔东凯 张冲
  •     6月17日,中俄博览会(哈洽会)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在哈尔滨举办。作为第六届中俄博览会省(州)级20项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新战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为主题,由黑龙江省司法厅、黑龙江省贸促会主办。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毕宝文出席论坛并致辞,黑龙江省法学会会长徐明出席,黑龙江省司法厅厅长赵金成主持论坛。来自俄罗斯、韩国、蒙古国、新加坡仲裁机构和工商界代表,以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上海、青岛、大连等国内仲裁机构代表,有关金融机构、商会组织、高校、仲裁员、律师代表等近300人参加论坛。

        刘振宇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黑龙江省司法厅、贸促会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召开之际,举办首届中俄博览会(哈洽会)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非常及时,非常必要。

        黑龙江省是亚洲与太平洋地区陆路通往俄罗斯和欧洲大陆的重要通道,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窗口。黑龙江省司法厅、贸促会提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新战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发展目标,是贯彻落实仲裁改革发展部署要求和全国仲裁工作会议有关任务的具体举措,对于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东北亚国家间经贸和投资往来等具有重要意义。

        刘振宇副部长对充分发挥仲裁制度作用,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明确发展目标。积极打造成具有高度公信力、竞争力的区域或者国际仲裁品牌,培育打造全国乃至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仲裁中心。二是推进构建工作平台。围绕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打造律师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调解服务等全流程法律服务链。三是加强交流合作。要以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为契机,全面加强与东北亚国家仲裁机构和商事组织交流合作。四是打造国际化仲裁机构队伍。

        毕宝文副省长在致辞中强调,黑龙江省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以努力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为目标,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为中俄贸易合作提供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公平公正法治保障。

        论坛期间,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分别与俄罗斯工业企业家联盟、蒙古工商会国际国家仲裁中心、乌克兰中国商会、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东北亚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与北京网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北京网仲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360金融、亿联银行、广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