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欧班列唯一进口邮件试点线路全线贯通
  • 2020-3-5 10:00:41    字数:84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近日,一列从德国汉堡发出,搭载6896件进口邮件的中欧班列列车顺利抵达郑州铁路口岸,这标志着中欧班列唯一进口邮件试点线路全线贯通,中欧班列(郑州)成为第一条国际邮件陆路双向运输通道。

       铁路运输国际邮件具有覆盖范围广、运行数量多、开行时间固定、禁限寄种类少和不受天气限制、时效性远高于水陆联运等特点,兼具时效性与安全性优势,物流成本比空运的价格便宜约三分之一,同时解决了部分3C产品航空无法运输、海运时效过慢的困境,能更好地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2018年,郑州成为全国第4个中欧班列国际运邮试点城市。2019年12月,国家同意将郑州铁路口岸作为国内中欧班列进口运邮的唯一试点,从而使河南省国际邮件出口、进口的陆路通道全部打通。

       下阶段,随着进出双向运邮业务全面展开,依托郑州独特的区位和交通优势,通过中欧班列(郑州)线路可将全国出口至欧洲、中亚等方向的国际邮件在郑州集聚后直接运达境外,也可将德国、法国、荷兰、波兰等国家的进境邮件直接运经郑州分拨全国。初步预计年运邮量可达5万吨、1亿多件。

       河南省发改委将会同相关单位,研究制定中国(河南)邮政枢纽口岸建设发展规划,规划建设郑州邮政口岸综合枢纽基地。

       中欧班列(郑州)作为河南省统筹应对疫情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战略通道,凭借较好的时效性和运输能力,在空运、海运受疫情影响时有效承接其转移的国际货物运输,保持安全畅通,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疫情对河南省外贸供的冲击影响。

       截至2月27日,2020年中欧班列(郑州)共计开行83班。其中,1月份班列共计开行66班,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2月份已开行17班,目前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运行,计划三月份开始加大加密开行,确保年度开行任务高质量完成。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