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经济告别收缩 但增长未达预期
  • 2018-2-6 9:39:52    字数:920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据来自俄罗斯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Service)的初步数据显示,俄罗斯经济去年增长1.5%,告别了前些年的收缩,但增长数字没有达到预期。

      俄罗斯高度依赖原油的经济在连续两年的衰退之后2017年走上了恢复之路。有外媒称,全球大宗商品的暴跌以及西方国家因其吞并克里米亚地区对其进行的制裁是俄罗斯经济之前陷入衰退的主要原因。

      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家和经济学家对俄罗斯2017年经济增速的估计值在1.7%,他们对俄罗斯2018年的预测值则在1.9%。俄罗斯GDP在2016年收缩了0.2%。俄罗斯经济部本预测2017年经济能够增长2%。

      但俄罗斯经济在11月意外收缩,主要是受到工业产出下降的打击。俄罗斯11月工业产量相较一年前下跌了3.6%。俄罗斯经济部将此归结为相对暖和的天气抑制了天然气需求以及OPEC-俄罗斯减产给石油收益带来的影响。

      “年度增长数字掩饰了一分为二的一年。2017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强劲,在二季度达到了同比2.5%的峰值。但随后增长开始放缓”,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说。

      “我们认为在下半年拖慢经济增长的因素包括原油产量的降低以及部分制造业的不佳表现”,Capital Economics称,“但我们认为这些因素今年将逐渐淡去,我们预期今年的增长率将能达到2.5%”。

      俄罗斯被预计在今年进一步降息。自2000年起就在位的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被广泛预期将在3月18日的选举中再次获胜。

      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日前表示存在着进一步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并表示在2月9日的央行执委会会议上将削减或维稳利率。

      “利率在2018年年底可能在6.5-6.75%的水平,取决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恢复的速度以及选举后的经济日程安排”,荷兰国际集团(ING)称。

      路透社在1月底调查的一组分析家及经济学家称他们预期俄罗斯央行将在下次会议上小幅削减利率。目前的利率水平在7.7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