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输俄水产企业对俄出口资质获恢复
  • 2018-3-9 10:22:31    字数:69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出处:中国宁波网
  •     据俄罗斯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日前发布指令,允许恢复中国10家被暂停出口多年的水产及其制品生产企业的相关产品进口,其中浙江省已有3家企业在列。这也是自2009年被俄罗斯单方面暂停输俄水产资质以来,我输俄水产企业首次恢复对俄出口资质。

      据了解,由于俄罗斯采取较为严苛的水产品进口标准,该国规定若企业的产品第一次被检出致病菌,其产品将限制入境,第二次被检出时,其产品将禁止入境,导致我国不少企业因被通报不符合标准而被俄罗斯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采取暂时禁止进口措施。同时由于俄方政策法规未完全与国际接轨,俄罗斯市场的政策法规、检测及通报流程、相关机制透明度较低,导致俄已成为我国水产品出口不确定风险较高的市场之一。

      宁波地区共有出口水产品生产企业38家,其中获得俄罗斯注册的水产品生产企业有15家,但目前正常对俄开展水产品贸易企业仅有3家,2017年共对俄出口3000余吨,同比减少近六成。为破解水产品输俄贸易困境,检验检疫部门多措并举积极采取各种行动助力企业恢复输俄资质,收效明显。

      在此,宁波检验检疫局也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需要恢复输俄出口资质的水产品企业应及时与当地检验检疫部门联系,了解俄罗斯法律法规相关内容,严格按照俄方要求提供通报产品的整改措施和申请材料;二是加强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在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中严格执行SSOP控制措施,确保加工环节安全卫生;三是考虑到俄方通关条件随意性及不确定性较大,建议加强与当地进口商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俄方检验及通关动态,出口时做到有的放矢,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