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电商市场全景式展望:用户规模、市场价格、品牌主导
  • 2017-8-17 13:16:40    字数:114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编译/雨果网 林思鹏
  • 俄罗斯市场规模

    俄罗斯的电商产业相对其他欧洲国家而言起步较晚,现状是互联网普及率不高、支付方式上较多人使用现金。

    但据预测,2017年后俄罗斯网民将会超过一亿人,达到总人口的70%,另外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的上升,市场规模还会不断扩大。

    俄罗斯基本信息

    2015年电商交易额:228亿美元

    人口:1.46亿人

    15岁以上人口:1.218亿人

    GDP总额:11339亿美元

    互联网经济占GDP比重:1.84%

    平均年龄:39.1岁

    互联网相关信息

    互联网使用人数:8580万人

    智能手机普及率:45%

    有网购经历者:3000万人

    Facebook用户:1100万人

    零售店动向

    虽然俄罗斯零售店所出售的商品在2015年平均涨价20%,但他们为了控制价格,经常进行折扣优惠并提供高人气、高品质的商品。

    另一方面,电商卖家因为没有充足的资金用于打折,为了吸引消费者,他们尝试出售汽车相关配件、DIY和美容用品等新产品,成功打开了销路。这些产品在现有商品分类中占了15%的份额。

    俄罗斯电商市场展望

    俄罗斯的消费者与其他国家不同,比起价格更重视商品的品牌、品质和耐久性。而且因为对金融系统(银行)的信任感较低,俄罗斯民众普遍不喜欢存款,多数人将收入的约80%以上用于消费。

    根据问卷调查显示,世界上约26%的人通过购物获得快乐,但俄罗斯人相对仅有16%感到快乐。在俄罗斯,人们通常是为了家人而进行购物,他们对家人的重视甚至影响了购物习惯。俄罗斯53%的消费是在全家定期外出购物时产生的,他们用于自身的消费仅占32%。卖家可以以此入手,重点关注情人节、男人节(2月23日)、俄罗斯母亲节(11月最后一个周日)等节日。

    跨境电商交易动向

    因为俄罗斯工业发展的不平衡,许多商品从海外购买比在俄罗斯买更加便宜,而且大部分商品在俄罗斯根本买不到,所以目前进入俄罗斯市场的中国卖家数量正飞速扩大。

    另一方面,中国商品便宜,发货速度又比其他国家来得快,俄罗斯人较信赖中国卖家运营的电商网站。

    结算方式

    俄罗斯电商市场的支付75%是用银行卡或者电子钱包进行的。与其他银行卡占优势的市场不同,40%的俄罗斯人选择借记卡,是使用信用卡人数的七倍。

    其中,61%的人使用Visa卡,其次是万事达卡(MasterCard)的36%,其他各种卡约占3%。

    货到付款依然占据着非常大的市场份额,不过随着信用卡与借记卡使用者的增加,今后货到付款方式的减少是可以预见的。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