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中国汽车在俄销量将保持持续增长 西方重返俄罗斯市场机会渺茫
  • 2022-3-25 9:30:56    字数:77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自由媒体”日前文章(作者康斯坦丁•奥利善斯基),原题:中国汽车业将不给西方重返俄罗斯市场的机会

        中国汽车公司可能“接管”西方汽车品牌在一夜之间“腾出”的俄罗斯市场。目前,中国生产的汽车在质量上早已与欧洲品牌旗鼓相当,但价格却要低得多。

        据俄罗斯汽车市场分析机构(Avtostat)统计,今年年初,中国汽车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增长7%。尽管近年来整个俄罗斯汽车市场一直在下降,但中国汽车所占的份额却一直稳步增长。2021年中国汽车在俄售出近11.6万辆,是上一年的两倍。仅今年1月份,中国汽车在俄罗斯销售就达1万多辆。而西方品牌的汽车一直面临着一些不断恶化的问题——全球零部件短缺和大型工厂停工。今年年初之前,Avtostat就预测俄罗斯市场上的汽车将短缺10%至15%。目前,由于俄罗斯受到一些国家制裁,在俄经营的一些大型汽车制造商(日产、丰田、起亚、现代)被迫关闭在俄生产线。这将进一步加剧俄市场汽车短缺的局势,因此,中国汽车在俄销量增长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中国车”这个词在俄罗斯早已没有了负面含义,且在当地市场已深受欢迎。目前在俄罗斯市场,中国汽车超过80%的销量来自三个品牌一哈弗、奇瑞和吉利。近几十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中国的汽车公司已经能够生产各种型号的车。与此同时,中国是世界电动汽车主要生产国。当前世界经济动荡肯定会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因此,这也是充分展示中国品牌的机会。如今全球几乎99%的电动和混合动力公交车都是在中国生产的。去年,中国销售350万辆新能源汽车,几乎与整个俄罗斯市场销售的汽车数量相当。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