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黑龙江经济报:培育多层次 中俄跨境电商新模式
  • 2017-1-17 12:49:35    字数:84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黑龙江经济报首席记者 陈洋
  •     现状与问题:跨境电商模式较单一

     

        2016年,俄罗斯在线销售额达到9000亿卢布,同比增长25%。其中,跨境电商贸易额达到2300亿卢布,同比增长37%,跨境电商占俄罗斯网上贸易的份额从2015年的29%上升到2016年的35%,俄罗斯已经成为中国跨境电商最具吸引力和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黑龙江省作为对俄贸易的前沿和桥头堡,具有良好的地理环境优势、贸易优势和合作发展优势,中俄跨境电商具有良好的合作发展空间。

        近几年对俄跨境电商发展中,跨境电商模式较单一,物流运行不畅,在线支付体系不健全,电商专业人才匮乏,金融引导功能弱,通关、结汇、退税难等问题严重困扰和制约其发展。

     

        建议:培育多层次的中俄跨境电商新模式

     

        中俄跨境电商目前主要以B2B模式为主,但B2B模式瓶颈凸显,价值提升空间有限,因此培育自营式模式、平台式模式、综合服务商模式、代购代销模式等多层次、趋势性、个性化创新跨境电商模式是我省中俄跨境电商新模式选择。

        此外,作为我国最大的对俄沿边省份,应打造对俄跨境电商物流大通道,建成对俄跨境电商物流集散中心。完善“中俄跨境电商在线支付平台”的金融服务功能,加强宣传推广,提升客户体验,提高俄罗斯用户对在线支付信心。大力加强金融投资对跨境电商的引领,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拓宽资金来源,吸引对跨境电商的投融资。完善中俄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建设我省对俄经济自贸区。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构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