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关税政策使俄商家失去竞争力 本土电商备受中国企业打击
  • 2017-3-24 23:26:05    字数:806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电商不仅在本国发展势头猛烈,在俄罗斯市场也占据一席之地,甚至导致俄本土零售业陷入危机。俄媒称,关税政策使俄商家失去竞争力。据媒体报道,数据显示中国电子商务公司已经成为俄罗斯市场上的最大外国电商,网购进口商品的80%都是来自中国。这使得本处在经济危机中的俄本土电商备受打击。

        俄罗斯人在2016年网购商品额超过了160亿美元,其中从国外网购的境外电商销售额为43亿美元。在国外电商中,中国公司占了绝大多数,达到五分之四。据《独立报》称,俄罗斯消费者主要从中国购买家用电器,衣服和鞋子。其中96%的商品都没有超过150欧元(约合159.82美元)。

        为什么俄罗斯人在一般商店里精打细算,而在网上的购物量却越来越多呢?《观点报》称,经济危机造成了消费能力的下降,但是在网上总能找到更便宜的商品。其次,人们对手里的钱更加珍惜,完全丧失了自主消费的激情。两三年前,“买三送一”,“购物送礼”这种宣传口号还能起到作用。而如今,人们只关心一件事--价格。

        费奥多罗夫表示,俄罗斯电商市场很快就会被中国商家所占据。可以预见到在未来的三年内,俄本土的零售商将会面临倒闭。因为俄罗斯没有对低于1,000欧元(约合1,065.47美元)的外来商品征税,而却对俄罗斯商品设立重重障碍,要求质检认证并收取12%-60%的关税。这使的俄罗斯电商失去了竞争力。

        对于面对来自中国电商的竞争,如何加强俄罗斯电商的竞争力的问题,有俄罗斯专家表示说,这并不容易,同俄罗斯相比,中国的劳动力更廉价,税收比俄罗斯低,开个工厂很容易,导致即使是正规报关之后,中国的商品价格也比在俄罗斯生产的产品便宜。所以很与之难竞争。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