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冯绍雷:中俄经贸潜能巨大 交通基础设施领域或是突破口
  • 2018-4-27 9:53:16    字数:93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冯绍雷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合作媒体卫星新闻社消息: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表示,中俄经贸潜能巨大,双方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或是突破口。

        冯绍雷表示,中俄双方原来有一个过很高的期待,希望中俄经济贸易关系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比如达到1000亿或者2000亿美元。但双方不一定要拘泥于这些指标,受这些数字的限制。

        他认为,形势在进一步变化,从2011年之后,中国对俄罗斯的投资等在增长,包括对远东西伯利亚地区的投资,如普京总统所说,中国是最多的。但是怎么把这样一个投资以及双边高层政治的支持转化成为经济贸易关系的实际成就,他认为潜能非常大。

        冯绍雷说,中国有“一带一路”倡议,俄方有欧亚这样的经济联盟构想,双方应解决一些关键问题 ,比如交通、基础设施。最近十多年来,欧亚经济联盟的国家,包括俄罗斯,中亚国家对交通领域的投资比重极小,比对能源的投资,对化工、电子产品的投资比重都小很多。交通运输是一个实实在在大问题,但投入却如此小,不及1%。冯绍雷认为,这是一个机会,双方可以通过交通运输先打开缺口,推动双边合作。

        此外,冯绍雷还指出,随着中美贸易摩擦,俄罗斯的农产品也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双方也有很多机会。2018年10月将在上海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俄罗斯方面应该做好准备,找准合作伙伴,打开中国市场,这将是一个很大的推动。

        --------------------

        中俄资讯网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61个国家和1022家企业确认参展。

        2017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