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满洲里市将进一步延伸对俄开放触角、扩大对俄开放领域
  • 2018-5-11 9:02:15    字数:113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讯: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景林日前表示,该市对外开放工作大有可为,将进一步延伸对俄开放触角、扩大对俄开放领域、深化对俄开放层次。

        据《满洲里日报》5月10日消息,姚景林在该市市委理论学习时表示,满洲里市将在对俄合作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农产品进口加工项目规模,扩展对俄合作领域,加强互市贸易区建设,建设汽车平行进口项目,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姚景林指出,目前,满洲里口岸获批了国家级粮食进口指定口岸,对俄油菜籽进口唯一口岸,对俄小麦陆路进口指定口岸,对俄荞麦、燕麦、葵花籽、亚麻籽进口指定口岸的权限。目前该市进口俄罗斯粮食的品类已达到7个,年进口并落地加工俄罗斯农产品20万吨。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农产品进口加工项目规模,继续引入国内有实力的粮油企业进驻满洲里,以进一步提高满洲里农产品进口加工企业的品质和规模,做大对俄农产品进口加工产业。

        姚景林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对俄合作领域。他说,除农产品项目合作外,在教育、医疗及其他领域的对俄合作也在不断扩大。目前,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与鄂木斯克国立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首批近30名互派留学生也已到位。市人民医院、中蒙医院与鄂木斯克眼科专科医院、骨科康复医院、外科诊疗中心等医疗机构合作也已全面展开。伊利亚果品、茉莉花艺术玻璃有限公司、凯胜木业等企业也与俄罗斯各自领域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姚景林说,在互市贸易区建设方面该市大胆尝试,在一年半的时间建立了中俄边民互市贸易平台。目前互贸免税区日交易额近200万元人民币。他表示应进一步加强互市贸易区建设,进一步丰富两国商品入区的品类,完善边民互助模式,实现繁荣口岸经济、兴边富民、精准脱贫的目标。

        姚景林还表示将全力建设汽车平行进口项目。他说,满洲里口岸是国家首批批准的整车进口口岸,应充分发挥通过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与欧洲相连的运输便捷优势,全力建设汽车平行进口项目,做大做强汽车进口贸易产业。

        此外,姚景林还强调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认为需扶持伊利托、伊泰、恒升、边贸进口公司等满洲里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俄建立现代化农场、林场,实现产、供、销经济链。同时引入境外有实力企业落户满洲里,实现满洲里口岸“买俄罗斯卖中国、买中国卖俄罗斯”的货物流通格局,将满洲里打造成为最大的俄罗斯商品集散地。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