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主动邀请中资企业买下俄罗斯港口 中粮集团拟斥资26亿购得
  • 2018-7-13 17:02:36    字数:972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为了因应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易战,中国企业决定直接远赴海外买下当地的港口,做为运输粮食之用。

        中俄资讯网援引媒体报导,中粮集团正计划斥资26亿人民币,买下俄罗斯南部的三个港口之一,以做为中美贸易战开展后,大陆替代粮食来源的转运点。分析指出,陆企直接买下海外港口,意味美国农民离大陆市场越来越远。

        根据了解,美国对大陆50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大陆也以同等力度及规模,对来自美国的农产品课征25%的关税,只是如此一来,美国的农产品势必难以进入大陆市场。据了解,包括巴西、俄罗斯等粮食生产大国,最近与大陆的合作更频繁,尤其是俄罗斯,随着两国往来更加密切,大陆正成为俄罗斯的粮食最大进口国。

        根据了解,为了补足粮食缺口,已有中资企业带着资金赴海外布局港口交易。以中粮集团为例,该公司正计划在俄罗斯南部购买的港口将主要用于转运粮油和大豆,转运能力预估超过每年1000万吨粮食,交易额将达4亿美元,约26亿人民币。

        据了解,目前俄罗斯南部的塔曼港码头、捷姆留克港码头和新罗西斯克港码头均在中粮集团的考虑范围之内。

        值得注意的是,买下港口只是中粮集团的初步计划,为了将来自俄罗斯的粮食物流费用降到最低,中粮准备推出一系列策略。包括在俄布局粮食产业链,投资当地的物流仓储,以及建设大豆深加工厂项目等。

        分析人士指出,2017年中国累计进口约1亿3062万吨粮食,其中大豆进口量约为9500万吨,可以看出中国对粮食,特别是大豆的需求量极大,是粮食出口大国竞相争取的市场。于是,当美国大豆的位置空出来,俄罗斯马上成为“替补”,甚至主动邀请中资企业买下俄罗斯港口,直接用于粮食运输,节省运输成本。

        分析指出,这对俄罗斯而言十分有利,因为俄罗斯内陆和港口运输网建设较落后,导致俄罗斯粮食出口效率低落,每年都有大量无法出口的过剩粮食堆积。现在,中国购买俄罗斯港口并对其翻新,俄罗斯自然再愿意不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