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总统顾问:中俄未来可开展全新型经贸合作机制
  • 2018-9-17 10:28:32    字数:87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俄罗斯联邦总统区域经济一体化顾问格拉济耶夫15日在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上表示,“一带一路”的建设不仅仅局限于远东地区,俄方在这里看到巨大潜力,未来还可能出现完全新型的经贸合作机制、合作方式和合作领域。

        格拉济耶夫说:“ '一带一路'远远不仅仅局限在远东,我们在这里看到了非常大的前景,我们可以在未来见到完全新型的经贸合作机制。同样,也可以说,我们可以找到一些非常有针对性的,非常有战略意义的经贸合作方式,可能会产生一些新的经贸合作领域。”

        他指出,在经贸合作当中,应远离和摒弃贸易保护主义,而今天的美国和他的伙伴们恰恰却在推行这样的事务,这不仅涉及到中俄两国,还有伊朗、叙利亚、阿富汗等等,涉及很广泛的地区。

        格拉济耶夫认为,“完全新型的经贸合作方式是要摒弃武力,旨在复兴国际秩序和国际法的公平性。应打击各种违法行动,事实上这些对经贸合作产生相当大程度的威胁”。

        与此同时,他建议,在未来的发展当中,应当建立一个崭新的金融货币系统。他认为,这对整个欧亚地区至关重要,因为很多国家的外汇并不是那么强硬。但同时还应考虑到在构筑新型的金融经济关系时,应本着互利合作、协作的原则,将其打造成一个非霸权主义的、不具有侵略性的新型体系。

        格拉济耶夫强调,建立共同的发展机构极为重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已成为当前一系列国际金融机构的一个重要补充,比如亚投行、丝路基金等等的重要补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上致辞时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中方已设立首期100亿元、总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的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