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期待以本国产品替代美国缺口
  • 2018-9-25 10:29:12    字数:87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据俄罗斯经发部部长奥列什金在欧亚妇女论坛(EURASIAN WOMEN’S FORUM)期间对媒体表示,俄方希望用本国产品替代美国出口至中国的某些商品,正与中方就此进行研究。

        奥列什金指出,美中最近一轮互相加征关税将对俄罗斯经济造成正负两面影响。

        他说:“俄罗斯是世界经济的参与者。我们预测,世界经济增长将放缓,造成这种情况的一个原因是正在展开的贸易战。这将对原材料市场产生影响,据此,俄方认为油价将向适度负面动态发展。”

        奥列什金指出,尽管消极因素很多,但局势中却孕育着发展俄中、俄印以及俄罗斯与其他国家双边经贸关系的大好机会。

        他说:“今年的俄中贸易额将超过1200亿美元,但这也不是极限。将寻求填补美国商品在中国市场留下的空缺。 我们正在与中方就此开展工作,正在调研那些被加征关税的商品。 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在这些商品领域将不会存在美国的竞争,我们要尽全力占领这些市场。”

        今年7月6日两国相互提高关税生效后,中美“贸易战”开始。美国对每年从中国进口的总额340亿美元的818种商品征收关税。作为反措施,中国同一日对同等规模的美国商品进口征收25%的关税。8月美国对总额1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进口征收25%的关税,中方之后立即采取了对等回应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决定将于9月24日生效,2019年1月1日起税率将增加至25%。如果中国继续采取回应措施,特朗普不排除对价值约267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第三阶段的关税。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18日发布消息,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