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总理:进一步扩大俄中本币结算相互贷款规模是正确举措
  • 2018-11-5 17:19:47    字数:88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从俄罗斯联邦政府官网获悉,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认为,进一步扩大俄中本币结算相互贷款规模是正确举措,这涉及落实投资项目的贷款。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1月5-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首日即11月5日,俄总理在上海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梅德韦杰夫强调,目前俄中两国关系前所未有的牢固。

      梅德韦杰夫表示:“两国关系不取决于经济和政治情况,而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时兼顾双方利益。这为发展经贸、投资关系,以及扩大两国本币结算奠定了基础。我认为进一步提高使用人民币和卢布结算的相互贷款额是正确的,这指的是投资项目贷款。”

      他继续表示,况且随着一系列储备货币逐渐失去其作为国际贸易中的可靠工具,本币结算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国际经济关系、俄中关系的稳定。

      俄方:期待借进博会契机 深化中俄多领域合作

      据报道,俄罗斯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宾国之一,俄罗斯政府官员和参展企业代表近日表示,首届进博会将为中俄经贸和投资合作,增加新的增长点,希望借进博会的契机,深化中俄在更多领域的合作。

      俄罗斯工贸部公共理事会委员海科夫表示,在本届进博会的框架下可以研讨建立合资企业的可能性,包括在俄罗斯和中国境内建立高科技、机械制造企业,这已不仅仅是简单的货物和资金的交换,而是共同创造高附加值的产品。

      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行长伊戈尔·舒瓦洛夫称,我们关注进博会带来的机遇,因为这对于普通民众以及参与贸易的中小企业都非常重要,他们明白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遇,他们希望了解中国市场。舒瓦洛夫认为,中国举办进博会,是在用行动表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坚定自由贸易的决心。

      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17年,中俄双边贸易额达840.7亿美元,(约合58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8%,其中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贸易额增幅较大,农产品贸易额创下新高,中国已成为俄罗斯农产品和食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地国。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