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到2024年俄期待大幅增加非能源原料类商品出口额
  • 2018-11-26 8:40:53    字数:107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公报》近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在2018年5月提出,计划在未来六年内实现非能源原料类商品出口翻一番目标,出口额提高到2500亿美元。

        俄在“国际合作与出口”国家计划中提出,非能源原料类商品出口将有助于使俄在海外市场有较强竞争力的高附加值产品生产量提高60%以上。2018年10月俄副总理科扎克表示,这将从整体上促进俄经济结构改革、增加非原料产品生产量及其在国内外市场上的供应量。2018年上半年,俄向境外市场提供了价值703亿美元的非原料类产品,仅占2018同期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

        俄战略发展中心在其4月份报告中指出,俄为建设有竞争力的出口支持体系做了大量工作,但目前仍有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大量企业家未能进入全球价值链与供应链,有竞争力的产品种类不多,行政与监管障碍依旧存在,所有这些都制约了俄非原料产品出口的爆炸性增长。

        2017年最受欢迎的俄非能源原料类出口商品包括铝、铁或非钢的半成品、小麦、木材、铜、铂、热轧材、氮肥、钾肥及综合肥料。中国是俄产品的最大买家,俄出口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俄对华出口额约260亿美元,其中59亿美元属于非原料产品出口。

        在出口信贷方面,银行在从事出口贷款业务时面临的主要困难,是如何正确评估借贷方的财务状况及其销售市场情况,特别是一些亚洲公司往往在结算与资产负债表等方面存在问题,为降低风险俄出口公司采取信用证或保险公司担保方式开展业务。

        到2024年,俄计划将非能源原料类商品出口额从2018年的1490亿美元增至2500亿美元。参与编制“国际合作与出口”国家计划的官员表示,至2024年俄服务贸易出口额将从640亿美元增至1000亿美元,农产品贸易额从230亿美元增至450亿美元,机械制造出口额将从340亿美元增至600亿美元。在工业方面,俄计划机械制造、冶金、化工、林业、制药(包括化妆品及香水)与医疗产品、轻工业与纺织业、生活日用品的出口。在农业方面,重点发展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建立出口导向的产品运销基础设施,消除贸易壁垒,建立俄产品推广系统。为扩大服务贸易,俄计划放宽旅游签证与商务签证制度,减少对出口商的货币监管,解决对外服务贸易认证问题,促进交通服务、金融服务、IT、建筑和医学方面的出口。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