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嘉荫县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对俄农业开发工作
  • 2018-12-13 10:00:07    字数:135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伊春市日报社
  •     中俄资讯网推荐发布:据伊春市日报社消息,近日,记者在嘉荫县对俄农业开发办采访时获悉,该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对俄农业开发工作。今年共组织赴俄农民29组450人,耕种俄方土地面积达到40万亩,同比增长4.2%。预计赴俄农业总产值1.1亿元,赴俄农民人均纯收入6.5万元。

        强政策、重扶持,鼓励农民赴俄农业开发。自2005年至今,嘉荫县实施赴俄农业开发农机补贴优惠政策,赴俄农民优先享受农机具补贴政策,赴俄农业开发每采购一台大型农机具县政府补贴三分之一。为每名赴俄农民补贴1000元,对赴俄农业开发各小组长每聘用一名嘉荫县籍人员给予小组长补助2000元,用于该小组办理赴俄手续费补助。同时,设立10万元奖金,奖励对俄农业开发先进集体或先进个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使赴俄农民积极性高涨、劲头十足。

        强体制、避风险,提升赴俄农民独立能力。随着俄罗斯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俄方不断加强对外企的管理,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对此,县对俄办创新工作机制,转换管理方式,提升赴俄工作的灵活性。针对实际形势和农民意愿,将统一管理机制逐渐向分散式经营模式转变,鼓励支持嘉荫各组农民直接与俄罗斯企业或地主签订土地租赁合作合同,一些事宜可由俄方合作伙伴办理。这种管理方式显著增强了赴俄农民独立能力,实现了平稳转变管理体制,有效促进了赴俄农业开发工作稳步发展。同时,加强沟通、解决难题,简化赴俄农民通关手续,使赴俄农民顺利过境。

        强服务、拓渠道,保障赴俄农民农业生产。为提高工作效率,让农民安心赴俄进行农业开发,县对俄办加强沟通,尽心尽力为赴俄农民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做好出国前培训。对出境务工人员做好培训,并结合嘉荫对俄农业开发实际,编发了500册《出国农民行前教育》读本,其中还编入农业生产栽培技术为农民科技种田提供指导。做好过境服务。积极帮助农民协调机械进出口、相关证照办理和与俄方政府部门沟通,为赴俄农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做好信息咨询服务。为赴俄农民提供俄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俄方种植业方面的有关信息,有针对性地提供生产、市场需求等农产品信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指导赴俄农民科学种田、预防低温、雨雪、冰雹等自然灾害,并在灾后及时选种补种,降低在俄生产损失。同时,与俄政府及相关部门搞好沟通协调,为嘉荫农民在俄农业开发提供优良环境。

        强管理、遵法纪,树立赴俄农民良好形象。县对俄办在带领农民赴俄农业开发的同时,要求农民遵纪守法,与俄村民友好相处,树立中国农民良好形象。要求各组农民每年都要及时维修好农业耕种时损坏的农田路,赢得了俄村民的好感。赴俄农民每逢“六一”国际儿童节,都为村里的小朋友送上礼物;帮助俄村民翻耙园子、拉水劈柴、种植土豆等蔬菜,解决了俄村民生活难题。赴俄农民的爱心、善良、勤劳感动了俄罗斯村民,在俄期间,他们给赴俄农民送鸡蛋、牛肉,农民回国后,他们帮助打扫卫生、照看房子。俄罗斯阿穆尔州州报、莫斯科电视台、犹太自治州电视台等俄官方媒体多次报道该县农民在俄生产情况,并给予高度好评。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