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霍尔果斯铁路口岸俄罗斯木材进口量呈增长态势
  • 2019-2-15 18:49:51    字数:70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中新社 记者李明 单如辉 刘方元
  •     2月15日,伴随着悠长的汽笛声,由俄罗斯发运来的载有2200立方米、22个车皮木材的中欧班列,缓缓驶进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这是春节后霍尔果斯海关验放的第一批进口木材中欧班列。

      该批木材来自俄罗斯乌拉尔地区、新西伯利亚地区以及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中欧班列于2月9日从俄罗斯出发,经哈萨克斯坦进入中国,终点站是霍尔果斯站,货物总价值300万元。
      据乌鲁木齐安佳木业总经理助理蒋申卫介绍,进口木材将在霍尔果斯加工成木板、木条、防腐木之后销往全疆各地。

      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霍尔果斯借助“渝新欧”“郑新欧”“长安号”等多条中欧班列,实现了进出口货运量的大幅提升。2018年,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2055列,货运量202.84万吨。

      霍尔果斯海关铁路监管科关员李煜表示,木材班列到达当天即可完成验放工作。“对于进境木材来说,我们采取多种措施来保障快速通关,第一点是完善进境木材的现场验估、查验以及放行工作,采取一站式业务处理模式,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第二点是加强多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进一步缩短(改善)通关环境;第三点是通过多种媒体渠道,为企业提供一些针对性的通关指南和通关服务,在降低企业通关成本的同时,也能够保障进口木材快速通关。”

      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2019年1月共计进口木材925.66吨、1464.28立方米,货值165.91万元。自2018年10月6日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首次进口木材以来,累计进口2772.5吨、4098.19立方米,货值478.26万元,进口量呈增长态势。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