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副总理:“滨海2号”将为国际货物运输提供最短路线
  • 2019-3-25 8:40:42    字数:1032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Yury Trutnev)不久前宣布,“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工程即将完成。他说,运输走廊将加大俄港口中国商品进口量。“滨海2号”为中国与亚太地区国家之间的货物运输提供了最短路线。

      俄财务自由投资公司分析师阿娜斯塔西娅·索斯诺娃(Anastasia Sosnova)表示,中国正在不断加强与俄罗斯的贸易合作。“发展多式联运走廊将加速货物运输,有助于扩大两国合作。俄罗斯计划增加铁矿石、煤炭、矿物肥料和林产品出口。”俄远东海关局资料显示,“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2018年共运输货物9.12万吨。据海关官员介绍,2018年,这两大运输走廊通过铁路检查站运输货物257批,共3559个集装箱。铁路检查站海关通关放行的平均时间为30分钟。

      2018年10月,俄滨海边疆区哈桑区扎鲁比诺镇“特洛伊茨湾海港”公司在第二次试运输中,通过“滨海2号”走廊从日本将货物运到中国。“东方梦”号渡轮在俄港口卸下从日本境港运往中国长春的转运货物。同一天,从长春发往境港的农产品冷藏集装箱在扎鲁比诺港被装上渡轮。办理海关通关手续用了约1个小时。

      俄方资料显示,俄中海陆运输走廊建设正在加速进行,该走廊对深化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关系具有重要作用。

      由于中国东北地区海港不多,货物运输需经铁路运至大连港或营口港,然后再通过海运或陆运送往其他地方。通过“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可以在中国东北地区建起一条更高效的运输走廊,有助于促进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例如,哈尔滨的货物沿运输走廊到中国南部港口要比旧路线快10天。俄中同江铁路桥建成后,新线路将连接俄罗斯远东铁路网,大连和哈尔滨之间就可以通过俄中交叉铁路桥和西西伯利亚铁路,形成多式联运走廊。

      阿穆尔州交通和道路事务部部长亚历山大·泽列宁(Aleksandr Zelenin)表示:“跨阿穆尔河大桥俄方段和中方段对接工作计划在今年5月份进行。此前计划在3月份对接。修改时间是不得已的决定,是根据浮冰期提前和去年洪水影响的预测结果做出的。2018年7月份,本地区实施紧急状态。工地因水位上升而出现了复杂情况,建设单位被迫暂停施工并让工人撤离。有鉴于此,对个别结构和工作的建设期限进行了调整。”按照计划,第一阶段通过这座桥的货物年吞吐量将为520万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