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填补空白 成都可直接开展俄罗斯粮油进口业务
  • 2019-5-10 19:26:06    字数:115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成都商报 记者吴华宇
  •     日前,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第81号《关于公布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名单的公告》,公布了符合设置要求的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名单,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位列其中,这意味着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正式通过验收。以前从俄罗斯进口粮食要在新疆阿拉山口报关、清关,现在有了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后,可以直接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进口粮食运输到成都国际铁路港。

      基础设施配套齐全 具备封关运营的条件和功能

      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于2016年筹备申报建设。据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位于成都铁路口岸南侧,占地面积达11540平方米,总投资5200万元,设计堆存量4330吨,年设计粮食处理能力达30万吨。目前主要建设有粮食专用筒仓、塔楼、进境粮食集装箱专用堆存区、查验平台、下脚料堆存间、海关现场办公区及口岸实验室等,人员资质、实验室检测能力、正面吊、集装箱转运车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完全具备封关运营的条件和功能,并于2018年10月26日通过了成都海关预验收。

      填补成都无法直接开展 进口粮油业务空白

      成都对玉米、小麦、大豆等粮食具有巨大的消费需求和广阔的消费空间。此次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顺利通过验收,将填补成都作为内陆城市无法直接开展进口粮油业务的空白,改变传统的贸易发展格局,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支持成都落实国家扩大内需、调整结构的战略部署,夯实了成都对外开放承载能力。

      “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正式通过验收,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国际铁路港的枢纽能级,我们完全有信心把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运营好。”青白江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以前从俄罗斯进口粮食要在新疆阿拉山口报关、清关,现在有了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后,可以直接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进口粮食运输到成都国际铁路港。以打造西部地区最大的粮食物流加工产业园区为目标,早在2016年便规划了占地6平方公里的现代粮食物流加工产业园,目前益海嘉里、中储粮、北大荒、九三油脂等一批重大粮食加工项目已建成投运,年进口粮食加工需求达100万吨以上。其中,益海嘉里对中亚、俄罗斯方向的年进口粮食需求达40万吨,将计划依托中欧班列(成都)首次打通俄罗斯小麦进口渠道。

      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的正式验收,对于进一步发挥“蓉欧+”国际贸易大通道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具有积极作用。封关运营后,成都国际铁路港将加快推进口岸园区建设,充分利用中欧班列(成都)所带动的国内外资源,延伸产业链,扩大功能辐射作用,降低进口粮食物流成本,打造立体开放新态势。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