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欧班列长安号首次使用全程统一运单
  • 2019-11-8 10:21:34    字数:76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讯:中欧班列长安号“统一运单”首列近日开行。本次中欧班列长安号首次使用全程统一运单,班列在各国边境站不需要重新办理运输单据,真正实现“一单到底”。这标志着中欧班列长安号进一步优化组织模式,提高了运输实效,降低了物流成本。

        1日,随着汽笛长鸣,41车满载着汽车配件、日用百货等货物的中欧班列长安号驶出西安港—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一路向西,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到达加列宁格勒的巴尔提斯克港,换乘轮渡抵达穆克兰港后,整列换装至德国火车驶向最终的目的站德国曼海姆,全程计划运行时间14天左右。

        据介绍,亚欧大陆政府间铁路合作组织有两个,即铁路合作组织、国际铁路货物运输政府间组织。两个组织在各自范围内分别使用“国际货协运单”和“国际货约运单”。在跨组织联运时,传统方式是两种运单并行,在相应的边境站重新办理发运手续时二次制作另一运输法律体系的运输单据,存在时间、人力及物力成本的浪费。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两个铁路合作组织对原有两种运单进行了统一,制定了“国际货约/国际货协运单”,简称“统一运单”。

        “统一运单”改变了以前沿途运输更换运单的操作,减少了作业时间和费用;同时也使用“铁—海—铁”多式联运方式,开辟了一条辐射范围更广的运输通道。

        本次班列通过新单证和新路线的应用,标志着西安国际港务区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全程组织模式,降低物流成本,提升运行时效,不断为陕西及周边地区企业构建更加高效便捷的海铁联运新通道,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陕西样本、西安力量。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