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当庭收监 俄前经济部长因索贿入狱 图
  • 2017-12-17 12:28:57    字数:77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乌柳卡耶夫(右)15日在审判结束后被法警带离法院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新社日前消息,莫斯科河南岸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前经济发展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8年监禁,并处罚金1.3亿卢布(中俄资讯网注:约舍221万美元)。

        乌柳卡耶夫被软禁在家的时间也将计入刑期。他在刑满释放后的8年里将不得担任公职。同时,法官没有按照控方要求剥夺他以前获得的奖励和勋章。

        乌柳卡耶夫被当庭收监。他称判决不公,表示“将继续斗争”。但拒绝回答会否要求赦免的问题。辩方打算对判决提出上诉,控方则对判决表示满意。检方原先要求判处乌柳卡耶夫10年监禁,并罚款5亿卢布。法院在作出判决时,考虑了乌柳卡耶夫上有老、下有小和患有慢性病的情况。

        在缴纳罚金前,乌柳卡耶夫的财产将被查封。乌柳卡耶夫成为俄罗斯当代史上首个因贪腐落马的联邦部长。他要求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向其行贿200万美元,以换取收购巴什基尔石油公司股份的合同。判决书中说:“同时,他威胁谢钦,倘若拒绝,就将阻挠公司今后的业务。”对其罪行的判定是基于俄石油安保部门负责人奥列格•费奥克蒂斯托夫提供的证言。他表示,自己从谢钦处得知,乌柳卡耶夫是在2D16年于印度举行的金砖国家论坛上索贿的。费奥克蒂斯托夫指出,乌柳卡耶夫在与谢钦谈话时“用两根手指示意他想得到的酬金数目”。随后,费奥克蒂斯托夫便向联邦安全局举报。

        法院没有考虑谢钦本人的证词,因为他并未到庭。消息人士透露,在法院判决生效前,乌柳卡耶夫很可能将被羁押在列福尔托沃或“水兵寂静”监狱。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