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为保护国家利益 俄禁止向外国传播61种信息
  • 2021-7-21 13:59:37    字数:61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新社前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9日在法律信息官方门户网站上公布了禁止向外国传播可能损害俄罗斯国家利益的信息事项清单。作出这一规定是出于保护国家安全的考虑。向外国传播这些信息的公民可能被视为“外国代理人”。

        报道称,此类信息的完整列表分为61项内容,包括对俄罗斯军事、政治、战略的评估和预测,军事单位的位置、数量和名称,军队的财政支持,军队犯罪和士气信息等。此外还包括涉及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的信息,例如太空计划的融资和时间安排、集团的财务状况及其发展预测。清单中还包括禁止传播有关航天火箭技术状态、航天创新发展、航天技术引进、核能发展的信息等。这些信息可能被外国用来对抗俄罗斯。

        根据俄罗斯法律规定,任何收集俄军事或军事技术活动领域信息并对国外传播,涉嫌损害俄国家利益的个人都可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并被追究责任。

        俄联邦新闻通讯社20日报道称,不少俄网民认为,在当前西方国家不断对俄进行挑衅的背景下,为了保护国家利益,列出这样的清单是必要的。不过,也有部分网民提出疑问,认为这一清单上的信息界定不够明确,所包含的部分内容是公开信息,可以在俄国防部或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的网站上找到,关于军队中的欺凌等问题,媒体也有报道。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