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科学院专家卢贾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提升到新层面
  • 2017-3-8 12:39:32    字数:106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新社莫斯科日前刊发了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谢尔盖·卢贾宁题为《专家谈“一带一路”领导人会晤的好处》的文章称,中国提议的“一带一路”项目尚处于初始阶段,不过今年5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使其提升到新层面,并成功注入推进动力。

      文章称,2013年中国宣布了“一带一路”新战略,旨在打造基础设施和在欧亚国家间建立相互联系。战略包含两个主要发展方向:“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是为从东向西以优惠条件直接供应商品而建立贸易走廊。

      5月中旬,北京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其目的是共同讨论合作计划,为战略框架内的未来合作打造平台。论坛参与者将寻找现代全球和地区经济问题以及推动战略落实的办法。

      卢贾宁表示:“目前‘一带一路’项目处于初始阶段,这是显而易见的。这个倡议是世纪工程,不是唱高调的大话,它的实现是个长远过程,这是由其规模本身决定的。中国召集项目参与国领导人的提议非常重要。这是该项目在政治层面上质的进展。”

      文章称,此项目在专家和技术方面已经发挥作用,它以不同规模在各个国家运转。卢贾宁还说:“在北京进行的政治协调能够给予出口者以及中小企业更多自由和确定性……我们处在重要的初始阶段上,本次论坛结束后或将开启第二阶段,落实技术和经济,也就是打造具体内容。这可能是成百上千个大大小小的项目,包括运输、人道主义、投资和银行间合作等。”

      这位专家将“一带一路”项目比作独特的“柜子”,里面几乎所有的“抽屉”都还是空的。卢贾宁指出:“作为这个项目的发电机,中国期待其他国家就真正充实和落实这个倡议提出建议。”

      文章称,卢贾宁认为,“一带一路”可被视为北京让停顿的全球化进程获得新生的尝试。

      他表示:“考虑到中国项目的巨大规模、运输和投资领域及范围,可以认为,这是中国在尝试让全球化进程获得新生。”

      文章称,卢贾宁同时指出,上世纪90年代的美国经典版全球化发展进程已经停止,“现在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商品、服务和资本交换过程的革新”。

      卢贾宁还说:“而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对接过程是推动合作、推进全球化发展的局部方案之一。‘一带一路’不但是基础设施运输走廊,从更广义来说是参与该项目的国家的共同发展,在运输走廊、投资、人道主义、银行间和旅游合作方面的共同发展。”

      他强调,在该阶段“已能清楚看到五六个项目框架内的轨道”。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