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习近平为中俄互信合作开启新进程
  • 2018-9-10 8:52:45    字数:92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新华社记者 谢琳 郝薇薇
  •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9月11日至12日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地区和平稳定、互信合作开启新进程。

        世界格局、国际形势深刻演变,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初心不改。从北京到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国理念、中国行动吸引世界目光。

        东方经济论坛由普京总统2015年倡议举办,不但在俄罗斯实施远东开发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更逐渐成为亚太地区深化经济合作、探讨国际和地区问题的新平台。本届论坛以“远东:更多机遇”为主题,将吸引6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代表参加。中方每年均派出大规模代表团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此次习近平主席出席论坛,将是中国国家元首在论坛上的首次亮相。

        加强中俄远东开发合作是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从成立副总理级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到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落户俄远东地区,从资源深加工、港口物流、现代农业等多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到同江铁路桥、黑河公路桥等互联互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中俄远东开发合作不断提速。目前,中国已成为俄远东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

        这将是习近平自2013年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第七次踏上俄罗斯土地,也是今年下半年中俄双边关系的头等大事。俄罗斯《消息报》说,这将是“俄中关系发展的新里程碑”。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两国元首将实现今年年内的第三次会晤。近年来,两位领导人保持年均5次会晤的频率。3个月前,普京总统将中国作为新任期内首个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此次习近平主席专程赴俄出席俄方举办的重要国际活动,“你来我往”之间,彰显两国元首的深厚友谊和两国关系的高水平。

        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提质升级,人文交流如火如荼,国际协作更加紧密。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树立了大国、邻国交往的典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